新古典裝潢攻略,5招讓家復古又時尚!

新古典裝潢攻略,5招讓家復古又時尚!

作者:Kelly2021-10-10人氣:3730

比起華美的歐式古典風格,現今有越來越多的屋主,更崇尚以化繁為簡的設計手法,在經典與現代中取得平衡的新古典風居家,想知道新古典裝潢有哪些必備元素,繼續看下去吧!

 

以白為基調,打造亮敞新古典居家

 

傳統的歐式風格,會利用金色、酒紅色來形塑華麗的空間氛圍,而新古典居家則是以白色作為空間基底,揉合大地色或淺色系,呈現出較為低調內斂的質感,同時使室內看起來更加明亮寬敞,再搭配古典家具妝點,讓古樸與時尚融合,展現新舊並陳的美感。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化線板造型,百搭卻不過於搶眼

 

起源於歐洲皇室的古典風,因受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及洛可可藝術的影響,家中的牆面、家具上,大多會出現華麗貴氣的雕花線板,強調精緻的工藝細節,而在新古典風格中,線板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只是會避開過於繁複、厚重的設計,傾向選用簡約的直線造型,妝點在天花、門片、壁面等處,百搭卻不過於搶眼,同時還能展現優雅、柔美的氣息。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金屬、石材,營造現代的輕奢質感

 

比起華麗的水晶燈,新古典居家會選用金屬材質的燈飾、家飾,並強調以細長、俐落的線條,讓空間更具延展性,且降低了繁複工法帶來的視覺壓迫。此外,還會於空間中添加大理石、銀狐、水磨石等元素,創造出輕奢質感,也為新古典風格帶來更多的大器感受。

圖片由層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1025.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紙、花磚,貼出亮眼的視覺效果

 

在壁紙款式的選擇與搭配上,會以保有經典但更簡約的圖案為主,像是素色、碎花、格紋、線條等圖案,並配合牆面、地坪的色調呈現,才不會讓視覺感過於複雜,也相互搭配出溫和淡雅的協調性。而除了選擇於壁面增加視覺亮點之外,也能從地板著手,可以用花磚進行局部點綴,拼貼出浪漫滿點的獨特美感喔!

圖片由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化繁為簡,展現俐落有型的線條美

 

新古典風格延續歐洲古典設計,同時強調以簡約俐落的線條,帶出典雅美感,因此有著獨特線條與方正角度的軍刀腳椅子,正好符合這樣的條件,再搭配盾背造型設計,更顯時尚簡約,優雅之中帶點個性。而新古典的沙發做工一樣十分細緻,只是較不會出現精美的雕花款式,而是以具有圓弧曲面的鉚釘沙發為主,讓復古與現代完美融合。

圖片由1025.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洆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