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嗎?混搭神器-六角花磚的5種用法

你家有嗎?混搭神器-六角花磚的5種用法

作者:Sonia2021-10-04人氣:9104

六角磚用途廣泛,玄關、衛浴、廚房等區域都能使用,除了素色六角磚以外,有豐富圖案的六角花磚能帶給空間更多樣的視覺感受,常被用於混搭風格的設計上,該怎麼搭配?以下五種方法帶你瞧瞧。

 

六角花磚用在玄關落塵區,一進門就驚豔

 

玄關是進門的第一印象,利用六角花磚設計玄關落塵區,不論是不同花色拼湊,或是以單種花色點綴,都能在一開門時就有眼睛一亮的視覺感受。另外玄關是家中進出必經的過道,因此在挑選六角花磚時,建議選擇具耐磨、止滑且耐壓特性瓷質六角磚,就能讓你家看起來與眾不同又好清理保養喔!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東江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六角花磚用在廚房地面、防濺板也很可以

 

除了玄關,也不少人將六角花磚用在廚房的地面及防濺板區域,以不同花色混搭出帶復古優雅的氣息,不僅能使空間看起來更有層次,也讓人下廚時也能有好心情!而在選擇廚房六角花磚時應避開溝紋多的款式,以免下廚時的油垢髒污卡在縫隙,增加清潔難度喔!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六角花磚用在衛浴空間,異國式的混搭風立現

 

要擺脫一成不變的衛浴空間,六角磚絕對是你的好選擇!將六角花磚用於衛浴的牆面,讓人一進浴室就能看到豐富的視覺變化,讓空間更具設計感,另外也可以用不同形狀的瓷磚與六角花磚混搭牆面與地面空間,就能讓衛浴風格更加獨特。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異材質混拼,延伸牆面創造端景

 

想讓空間更富趣味,不妨試試將六角磚創造出延伸效果的視覺效果,例如下方兩册空間制作所的例子,利用異材質混拼,將六角磚從地面往牆面空間漸進式延伸,以黑、白、灰三色拼接,就能為家創造創浪漫又復古的趣味端景。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吧檯貼上六角花磚,空間氛圍更到位

 

在帶有休閒感的吧檯區域,若嵌入六角花磚元素,可以讓空間更具變化,看看下圖羽筑設計的例子,設計師在工業風的餐廚區中利用六角磚帶出圖形變化,令整體有更帶有清新氛圍,提升空間的豐富性。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