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如何搭出高級感?4個重點一次看

混搭風如何搭出高級感?4個重點一次看

作者:Ellen2021-10-03人氣:3095

集結各種元素而成的混搭風,只要元素之間搭配得宜,就算沒有固定風格,也可以創造非常吸睛、有趣的效果,反之,搭不好則容易淪於俗氣、雜亂無章,若想創造高級混搭風,以下幾個訣竅必知!

 

絨面、皮面家具,提升空間質感

 

混搭風因為可使用的元素較多元,你更能大膽運用特殊材質相互拼湊,比如說想要透過沙發或其它家具提升吸睛度的話,那不管是選擇稍微高調、散發光澤的皮面,或是較低調卻充滿質感的的絨面,都能創造出不可忽視的高級感!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板變化,呼應混搭元素

 

聚集各種特色家具、傢飾的混搭風空間,天花若是平釘封板,看起來方方正正、毫無變化,似乎看起來不夠到位!建議利用弧線線條或是特殊板材的做一些變化及修飾,讓整個空間之間的元素互相呼應,視覺上也會更顯高級與質感。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板材質混搭,跳脫呆板視覺

 

和天花的原理相同,如果是太簡約的地板樣式,有可能會削減混搭風空間的特色!不妨大膽選擇紋理明顯的木地板或是混搭地板材質,透過圓弧或特別的拼接方式,來增加空間的層次感,進而凸顯混搭風空間的獨特之美。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金屬材質,點綴出高級氛圍

 

金屬元素可以說是貴氣的象徵,因此無論是亮面或是霧面的金屬材質,都能讓家中瞬間添上高級氛圍,尤其金屬材質也有金、銀、槍色、玫瑰金等多種選擇,能混搭出不同的吸睛效果。不過,記得以局部點綴的方式搭配,同一空間切忌使用過多的金屬材質,免得流於俗氣。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