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必備單品、元素、擺件,缺一項就不到位!

工業風必備單品、元素、擺件,缺一項就不到位!

作者:Ellen2021-10-07人氣:1636

在打造工業風居家時,最怕自己沒搭配好反而像是住在一個破破爛爛的家?其實工業風的精髓是在於復古、自然與現代元素間的融合,而到底要如何設計的巧妙又好看?快往下了解有哪些必備要素吧!

 

挑高天花X水泥、磚牆,強調自然氛圍

 

首先為天地壁打好底是最重要的事之一,天花幾乎採不封板的作法,讓管線自然裸露在外,強調出工業風空間的挑高開闊感;壁面則是多以不加修飾的磚牆、水泥牆來凸顯原始韻味,你也可以特殊塗料來創造斑駁質感;地板的部分則較彈性,不論是搭配木地板或無接縫地板,視覺上都非常和諧。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SB板X木棧板,增添溫潤質感

 

打好底後,再來要把腦筋動到家具及其他大面積的裝飾上,為了讓冷冷的工業風看起來更有家的溫度,溫潤的木質元素是必須的,你可以從挑選木製家具、穀倉門、木棧板下手,甚至想要更有個性的話,牆面或梁柱以OSB板裝飾也非常吸睛!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皮件X鐵件,剛剛好的衝突美

 

工業風如此獨特的原因,其中一部分來自於溫暖與冷冽、柔和與剛硬的衝突搭配,像是具有溫度的皮質沙發、皮單椅幾乎是工業風中不可或缺的單品,而再搭配粗獷的鐵件櫃、茶几或是沖孔板層架,還能與裸露的金屬管線相互呼應,形成剛柔並濟的美感,讓整個工業風空間更到位!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舊燈飾X傢飾,讓工業風更到位

 

最後就是細節的營造,具有特色的家具、擺件才是為工業風空間畫龍點睛的幕後推手!其實工業風空間中不管是燈飾、家電或是傢飾,幾乎都是帶點仿舊、復古味道的款式,較少有現代感的家具會出現,現在坊間有不少老件商店,可以多花點時間去挖寶,一定能找到讓你工業風的家更有感的物件喔!

圖片由雷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