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廚房如何規劃?價位、尺寸、流程看這篇就懂!

IKEA廚房如何規劃?價位、尺寸、流程看這篇就懂!

作者:Sonia2021-10-08人氣:15005

不論是新屋或是局部裝修,你是否也為了廚具的選擇而傷腦筋?想省荷包卻對各項機能無法取捨,不如參考IKEA的系統廚具規劃,但價位多少?尺寸怎麼估?有哪些必買特色與材質?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Q1 想買廚具,IKEA能提供哪些服務與選擇?

 

IKEA從廚房丈量、規劃、報價、運送到安裝都有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可以自行選擇需要哪些協助。系統廚具包含櫥櫃的面板、水槽、水龍頭、門把與抽屜配件等五金,其他配件像是壁面收納層架組、推車、烹飪用的鍋碗瓢盆、食物保鮮收納盒…等都可以在IKEA買到。

圖片取自IKEA官網。

 

Q2 IKEA廚具價格大約多少? 基本廚具包含哪些?

 

IKEA廚具不論是小廚房或是開放式、中島型的大坪數廚房都能做完善的規劃,以IKEA METOD系統廚具為例,基本含上方層架、工作檯面與洗手槽,若加上瓦斯爐、抽油煙機,整體價位平均約4~5萬元左右,也可以依自身實際預算與需求增加其他櫥櫃及五金配件。

 

Q3 IKEA系統廚具有哪些材質?

 

廚櫃門片

IKEA系統廚櫃門片有美耐皿、烤漆、實木貼皮三種材質可供選擇:

★美耐板:款式多樣化且價格相對較低,但不耐高溫與強酸鹼。

★烤漆:好清潔、不易氧化,但風格單一、若硬物摩擦容易產生刮痕。

★實木貼皮:質感較好,選擇多樣化,但清潔保養需費心。

 

廚房檯面

IKEA系統廚具檯面可分為人造石、美耐皿及木質、石英石四種材質:

★人造石:表面平滑無縫隙,抗汙、耐用、好清潔保養。

★美耐板:價格相對較低、好保養且款式多樣。

★木質:提供梣木、胡桃木、橡木等多種選擇,天然木材質結實耐用,能讓空間氛圍溫暖,但須較費心保養。

★石英石:為天然石英與樹脂聚合物打造,表面光滑無孔隙,耐用、抗刮、防潮且好清潔。*石英石檯面僅提供量身訂製

 

防濺板

IKEA系統廚具防濺板有石英和人造石兩種材質可供選擇,材質特色同上。

 

IKEA LERHYTTAN門板, 黑色 NT$ 1,600

圖片取自IKEA官網。

 

Q4 IKEA的水槽與水龍頭有哪些選擇?

 

水槽

IKEA的水槽有40、60、80公分三種寬度尺寸,有以下四種類型:

★單槽水槽:單一水槽,適合空間有限的族群。

★雙槽水槽:需要較大空間,雙水槽能兩邊同時做不同工作。

★1½槽水槽:與雙槽水槽相同,但其中一個水槽較小。

★水槽附瀝乾台:有傾斜式表面的瀝乾台能晾碗盤,使用上更方便。

HAVSEN造型雙槽水槽, 白色 NT$ 8,000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水龍頭

IKEA的水龍頭有以下四種類型:

★一般水龍頭:把手位於水龍頭上方,適用於小型的單槽水槽。

★高管式水龍頭:高出水口的設計,清洗鍋具更方便。

★拉出式噴頭:可拉出式的噴頭設計,除了清洗碗盤方便外也能清潔水槽角落。

★噴灑龍頭:可以切換集中式或噴灑式的水流,讓清潔更到位。

IKEA DELSJÖN廚房水龍頭, 黃銅色$ 1,990

圖片取自IKEA官網。

 

Q5 預算有限的租屋族、小坪數空間能買IKEA廚具嗎?

 

IKEA推出的簡易型廚具,整體含安裝的價位約在兩萬元以內(不含保固及抽油煙機、電磁爐等),適合沒有廚房的租屋族。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IKEA展間價位較低的搭配,像是新莊店的最低價基本系統廚具組合約NT$28,757即可入手(不含收油煙機、烘碗機),只要預留寬度200公分、深度70公分的一字型廚具空間(不包含走道),約一坪左右即可安裝,非常適合預算有限的人。

IKEA RÅVAROR簡易廚房, 黑色 NT$ 11,180

圖片取自IKEA官網。

 

Q6 IKEA的廚具櫃體和大品牌廚具可相容嗎?

 

IKEA廚具櫃體和台灣常見的廚具及廚電品牌(櫻花、BOSCH…等),皆可互相搭配使用,但建議規劃前可以先將品牌的型號尺寸看好,現場詢問工作人員並確認會最清楚喔!

圖片取自IKEA官網。

 

Q7 為什麼要選擇IKEA 廚具?有哪些特色?

 

1價格透明:IKEA廚具的價格透明,大至櫃框、門片,小至把手或五金配件都有完整的標價,另外包括運送、組裝的價格也清楚透明,讓大家能實際掌握每筆錢花在哪裡,也能更精準的操控預算。

2有完整展示間:IKEA所有廚具與配件均有現場展示,比起一般廚具店僅有2-3套SAMPLE,IKEA可以讓大家更自由的觸摸與感受,組合規劃最適合自己的廚具。

3提供25年品質保證:IKEA系統廚具經過嚴格的安全與耐用測試,提供10~25年不等的品質保證,建議在選購時一併詢問清楚,就能更安心使用。

IKEA METOD底櫃附面板/抽屜, 白色 maximera/bodbyn 灰色 NT$ 13,450

圖片取自IKEA官網。

 

想更清楚瞭解IKEA廚房規劃,這支影片一定要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