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選長桌還是圓桌?比一比就知道!

餐廳選長桌還是圓桌?比一比就知道!

作者:Kelly2021-10-09人氣:6483

為了凝聚家人情感、愉悅地享受美食,有一張合適的餐桌很重要。只是該選長桌還是圓桌?哪一種更適合你家?一起看下去吧!

 

無折角圓桌,互動性高又安全

 

對於注重風水的屋主而言,少了折角的圓形餐桌,象徵著團圓、圓滿,家中的人口數多或有來訪的賓客時,選用圓桌能強化氛圍、增加互動性,整體視覺也相當氣派。但是在小坪數的餐廳裡,擺放面積較大的圓桌,會過於占空間,顯得擁擠不便,建議於開放式或半開放的餐廳使用,而圓桌一般能容納約4至6人用餐。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長桌靠牆擺放,空間運用更彈性

 

大部分的餐廳為狹長型格局,因此比起圓桌,更適合擺放長桌,長形餐桌的面積大,能擺放的餐盤多,坐著用餐時,也較不會碰到對面的人,實用性與舒適性相當高,由於長桌位置和位置之間主次分明,正式的場合使用也合適。而在小坪數的餐廳裡,可以靠著牆壁的長桌或方桌,能讓空間的運用更彈性,四個邊也都能坐人,可以容納4至8人用餐。

※四方形長桌具有稜角,使用時須特別注意,避免碰撞受傷。

圖片由裏好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折疊、伸縮式餐桌,靈活運用不佔位

 

若家中空間不大,也不常使用餐桌,覺得將桌子長時間閒置於餐廳相當占位,那不妨選用折疊式的桌子,平時可以輕鬆收納,需要用時再打開,非常方便。也能購買可隨需求,彈性調整長度的伸縮式餐桌,一張桌子即可因應不同的使用人數,讓同種家具不只有單一功能,既能省下預算,也不占空間。

圖片由宸名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風格設置餐桌,讓整體氛圍更到位

 

挑選餐桌時,需與空間風格相搭配,好比說氣派的大圓桌,適合擺放在中式、奢華風居家裡,而小圓桌能用於北歐、無印風的空間角落,營造出身處在咖啡廳般的清新愜意感。若是簡約的現代宅、粗獷的loft宅,則可以選擇長型餐桌,整體氛圍大器有質感。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格局、空間、人數,配置合適餐桌尺寸

 

不論是哪種形狀的桌子,想要節省空間,都需依餐廳格局來挑選,並根據坪數與使用人數來配置合適的餐桌尺寸,長桌、圓桌的寬度至少要70公分以上,才不會在對坐時因桌子過窄,相互碰到腳,而一般餐桌的高度約為75公分,若還需要兼作書桌、辦公桌,則可選擇略低的68~72公分餐桌,避免使用時需彎腰,久坐時也較為舒適。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