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餐廳案例精選!跟著這樣規劃就對了

開放式餐廳案例精選!跟著這樣規劃就對了

作者:Jeana2021-10-09人氣:6253

少了牆面的阻隔,與客廳或廚房合而為一的開放式餐廳,要是規劃的不好,全家的亂象就會一覽無遺,不想自曝其亂的屋主們,以下這些既有風格又讓家井井有條的設計一定要參考!

 

動線轉個彎,我家餐桌怎麼那麼可愛

適用坪數:30坪+

 

位於公領域的餐廳區,要是設計得不好,成為家裡的「路障」之外,美感也會大打折扣!森叄設計師將餐桌垂直崁入牆面,讓玄關至用餐區轉了個彎,成功將「入口玄關/客廳」與「餐廳/廚房」區分開,磨石子材質餐桌呼應玄關地坪,也構成了有趣的畫面!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獨立型餐桌,營造精緻唯美的餐食天地

適用坪數:30坪+

 

除了吸收營養、大快朵頤之外,用餐能再浪漫有質感一點嗎?帷圓‧定制設計師將咖啡廳的異國情調移植到30坪居家的開放式餐廳中,金屬中柱圓餐桌搭配絨面椅,在普魯士藍的烘托下,也讓平淡無奇的住宅有了不一樣的用餐儀式感!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ㄇ字動線,構築清新餐廚區

適用坪數:26坪+

 

當餐廚區與客廳、玄關融合在同一空間裡,該怎麼透過裝潢和布置凸顯用餐的氛圍呢?隱城空間設計團隊將餐桌連結餐邊櫃,再串聯玄關櫃,完美接合進門到用餐或坐下來休憩的動線,凸出來的餐桌更巧妙與L型廚房形成ㄇ字型腹地,雖然沒有實質門、牆,卻也完全創造出半獨立的餐廚空間。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邊櫃權充餐椅,打造小而美的用餐區

適用坪數:21坪

 

家裡用餐人數不固定,餐椅買太多太占空間,太少又怕不夠用?工緒設計團隊把開放式餐廳位置鎖定在客廳電視邊,在巧妙的距離尺寸拿捏下,電視櫃得以延伸成為用餐椅凳,餐椅可以少買,用餐人數卻能增加,搭配垂直收納,使用機能100分!

圖片由工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字動線+旋轉中柱,創造用餐娛樂的核心生活

適用坪數:10坪以內

 

假使家裡只有10坪大,客餐廚空間每個坪效就需要斤斤計較,如何打造一區多用途的高機能餐廳呢?來瞧瞧森叄設計的案例,設計師將餐桌垂直於料理檯面擺放,雖無實牆,卻以電視中柱區隔客、餐區,再透過旋轉機能,一台電視可滿足兩個區域所需,吃飯配電視無非是下了班後最療癒無壓力的事!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