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古典風燈飾這樣選配,家裡美到犯規

歐式古典風燈飾這樣選配,家裡美到犯規

作者:Monica2021-10-07人氣:2479

希望居家呈現浪漫唯美感受,歐式古典風燈飾可不能少,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歐式古典風燈飾有哪些眉角要注意,才能讓家裡如入仙境,美到犯規!

 

營造歐式古典風燈飾非水晶吊燈、鑄鐵吊燈莫屬

 

水晶吊燈是古典風格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如同繁星般燦爛的水晶燈能讓居家洋溢浪漫唯美的氣氛,增添優雅氣質,而且隨著水晶切割技術的進步,水晶燈的款式也越來越多,讓古典更具現代感。而如果想要展現多一點休閒氛圍,選配纖細、優雅款式的鑄鐵吊燈也是一種方式。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歐式古典風燈飾設於餐桌上不壓迫超美觀

 

因為傳統的古典家具、燈飾都比一般來得大,加上歐式古典風常使用線板、圖紋壁紙等,一不小心空間容易變得狹窄,因此在購買時需要特別注意配置的比例與方式。例如現代小坪數空間居多,喜歡古典風但客廳沒有足夠高度或寬度時,硬要裝上大盞水晶燈只會讓生活變得壓迫,美感盡失,把水晶燈設計於餐桌上方,並且在不影響動線的情況下,不需要設計得太高才能突出視覺重點。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兩盞歐式古典風燈飾,或與家具搭配創造對稱美

 

古典風格中強調「對稱」設計,在挑選燈飾時也可以運用這個原則,例如下圖一餐區上方的兩盞吊燈,讓復古氛圍加倍,而下圖二書房入口兩側與書櫃上的兩盞壁燈則提升優雅古典氣質。另外燈飾也可以與相同色系、材質的家具、櫃體做搭配,創造「一組」的感覺,不一定要兩兩相對才能營造對稱美。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歐式古典風燈飾X東方裝飾碰撞趣味視覺

 

古典風發展的時期受到大航海時期與帝國殖民主義的影響,在家具、掛畫、燈具帶入東方元素的異國風蔚為一種風潮。因此現在設計師在古典風居家中裝置水晶燈,同時也會如下圖一加入中式屏風讓東西設計獲得碰撞,而下圖二餐桌上方優雅的歐式主典風花型燈罩與壁面日式掛畫營造饒有趣味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齊舍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