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裝修避雷指南!新手屋主必看

工業風裝修避雷指南!新手屋主必看

作者:Carol2021-10-11人氣:2126

想要打造一個充滿工業風情的家,除了裸露的管線、磚牆或水泥之外,家具應該怎麼挑才不會踩雷?清一色都是灰色會不會太單調無趣?掌握以下這幾點工業風裝修避雷指南,讓你輕鬆搭出道味的工業風!

 

地雷 1:家具過於精美,缺乏木製桌椅

 

未經過度加工的木頭,是工業風格家具中很重要的素材之一。因此,舉凡客廳、餐廳或是開放的工作書房,空間裡應至少出現一張木製的桌子。無論是茶几、餐桌、書桌,可以全部都由所有木材構成,假使是木製桌板搭配外露的金屬腳腿,也是非常適合的款式。至於沙發和椅子,多以皮革飾面為主;如果不喜歡皮革材質,亞麻坐墊樣式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 2:裝飾材太多,未展現空間原始結構

 

工業風居家通常都是開放、寬敞而明亮的,不僅在格局配置上會盡量減少隔間,就連建築結構、基礎設施和管道系統,乃至生活物件,都會被一一「展示」出來,以營造隨興不羈的氛圍。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窗戶別搭配窗簾或百葉窗,才能維持工業風簡單樸素的面貌;要是有隱私上的考量,可採取貼膜或進行磨砂處理。不過,若是希望藉由窗簾為家增添暖度,款式、顏色都應盡可能簡約單純。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 3:搭配鐵件金屬,卻選了色澤高調耀眼的製品

 

工業風當中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無非就是金屬或鐵藝製品了。包含暴露的水電管線、門窗、樓梯、檯面、燈管燈罩、桌椅、置物架等等,都可以使用這一類的材質。舉凡鋼、鐵、錫和鋁,皆有助營造出一種實用、乾淨、冷冽的感覺,同時展現時尚感,但又不會顯得過於高級奢華。要注意的是,應選擇具有啞光飾面(霧面效果)或古銅色的金屬,而非閃亮亮的金或黃銅。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 4:選用單一空間色,少了材質變化

 

低彩度的白、灰色,是營造工業風空間感最常使用的基調。然而,即使最後決定要使用灰色來打底,也必須做出層次,比方說利用顏色的深淺度,以及材質本身的紋理特性,例如混凝土、波紋金屬或地毯等組合,打破純色的單調感。

圖片由iA Design 荃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名設計、涵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