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基礎照明別忽略!這件事做了出入更安心

玄關基礎照明別忽略!這件事做了出入更安心

作者:Monica2021-10-11人氣:5332

照明是居家設計中極為重要卻常被忽略的一個環節,尤其是玄關的照明設計有需要注意的眉角,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常被疏忽的玄關基礎照明要注意的幾個重點。

 

玄關基礎照明選擇色溫2800K,輕快柔和為主

 

玄關是一個過渡空間,包含鞋櫃、儲藏室、穿鞋區等機能,光線應該以輕快柔和為主,建議色溫約2800K左右即可,不宜太亮,並可以透過不同的輔助性照明,與藉由重點照明突顯入口門面。例如吸頂燈提供玄關直接照明,再透過層板燈打亮壁面、天花,或是利用嵌燈投射玄關端景如一副畫、植物、屏風雕花等創造視覺焦點。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可配置感應燈具方便出入

 

以玄關而言,照明配置有兩大重點:首先於門口安裝感應燈具,進門時馬上就會開啟不須摸黑尋找開關,同時具有節能的效果,非常方便。此外,鞋櫃下方設計間接照明,能讓量體有漂浮感減輕視覺壓迫感,也有指引進入客廳的引導作用,而如果玄關設有鏡子也建議在鏡子處安裝由下而上的照明,方便進出門整理儀容。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基礎照明選擇雙切開關

 

如果玄關沒有規劃感應式照明的話,因為動線行進方向為直線,並不會在此多做停留,在規劃開關時建議於大門側與玄關進入客廳兩個端點設立雙切開關,當一進入玄關領域就能擁有照明,離開時也能方便關閉,不需要折返關燈且能達到省電之效。

圖片由倆怡設計 Y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櫃中段與櫃內加裝照明

 

除了玄關整體的照明外,鞋櫃、收納櫃內的照明可別忘了!玄關櫃為了減輕壓迫與增加小物收納常會做中段鏤空設計,可暫時擺放信件、鑰匙,在現在疫情期間也是擺放入門消毒酒精之處,建議在此搭配內嵌燈光,作為玄關輔助照明外也能放大空間感受,此外,鞋櫃、衣帽櫃、儲藏櫃內也建議設計感應燈源,方便找尋物品。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