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三年買房三天,進度超展開!19坪蝸居也能打造超有感工業風

作者:Celia2021-10-16人氣:1275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台北買房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找房看房也好些年了,跌跌撞撞的從滿腔熱血慢慢消磨到心灰意冷的時候,緣份就是這麼突然降臨!終於看到開價尚可負擔,坐北朝南、格局方正且有管理室近乎滿意的物件,出價、斡旋然後就成交了,根本超展開!(花了超過三年找房,結果三天內完成買房!)   二、裝修前準備   室內空間大約20坪,成員有兩人一貓。考慮本身工作時間,完全不考慮統

一、前言

 

台北買房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找房看房也好些年了,跌跌撞撞的從滿腔熱血慢慢消磨到心灰意冷的時候,緣份就是這麼突然降臨!終於看到開價尚可負擔,坐北朝南、格局方正且有管理室近乎滿意的物件,出價、斡旋然後就成交了,根本超展開!(花了超過三年找房,結果三天內完成買房!)

 

二、裝修前準備

 

室內空間大約20坪,成員有兩人一貓。考慮本身工作時間,完全不考慮統包;加上租屋約期到去年10月底,目標鎖定在可以配合時間的設計師。打開網路推薦的室內設計APP,搜尋[15-20坪][貓咪]這兩個關鍵字後,初步找出三家喜歡的設計工作室。

 

 

A工作室:很禮貌地回覆說一次只能接一個案子,目前已經排到10月以後。只好放棄!

B工作室:大概幾個小時後才回覆,那時候我們已經決定先去C工作室第一次訪談,就沒有往下討論。

C工作室:回覆速度很快,並給我神秘excel [裝修前功課及預算參考],填寫基本成員、使用需求格局,期望設計與預算。

 

我個人很喜歡C的制式表格,可以審視並確認自己的需求,較不易造成溝通落差;加上C工作室離我們當時租屋處真的很近(大加分!),訪談完迅速簽約。接下來看看原始屋況吧~

 

玄關

 

客廳

 

廚房

 

臥室

 

衛浴

 

三、訪談與裝修

 

1.平面與立面討論

 

訪談階段約1~2個月,一週一會。設計師前後提供數種平面規劃給我們參考,不斷透過訪談去蕪存菁慢慢收斂到最喜歡的樣子,對沒有方向及概念的我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

 

一直談論到平面圖定案,設計才請我們提供喜歡的設計風格或圖案,這部分對我們而言真的困難!喜歡的風格是什麼連我們自己都不甚清楚(應該很多人這樣吧),我們只能很明確的說「不要北歐風」、「不要無印風」、「櫃子抽屜不要有突出來的把手」之類的...@@ 自立自強的設計從我們找出來的圖片歸納出我們喜歡的風格(神乎其技)。

 

我有點懶惰直接找手機裡面翻拍的平面圖哈哈,還有網站上截圖舊的平面圖。主要動的範圍其實只有主臥室往次臥推,但因為隔間牆重做,所以房門的位置也有異動。

 

因為家裡空間有限,電視牆是家裡最大的主題,記得電視牆的提案設計師前後就討論出三種方案,每次開會看到設計師自我打槍也是蠻有趣。

 

電視牆

 

客廳往餐廳

 

廁所示意

 

燈銅管示意


2.物料選擇

 

這部分就是最現實的部分了,因為全部的選擇都跟預算息息相關qq,加上老屋翻新基本維護低消就吃掉我們大半預算,真的是談錢傷感情qq。設計師會提供符合我們預算的物料給我們挑選,真的找不到喜歡的才會往上提高預算找物料。

 

廚房檯面一度想找石英比例比較高的人造石,也被設計師勸退了(當下有點難過),現在真的很感謝設計這麼努力勸退我XD... 在全部選完之後,設計師會給一張素材圖,讓我們知道以後家裡的色調。

 

客廳素材們

 

系統櫃與天地配色

 

沙發選色

 

廁所配色

 

3.施工階段

 

施工階段約2~3個月。每個工期階段前後,設計都會約我們去現場確認,例如先把櫥櫃位置高度標出來,插頭位置標出來,櫃子的比例等;事前確認無誤等做完會再約我們驗收。中間有任何需求或反應都可以即時調整,整個施工流程都很清楚,設計也會上傳每日師傅作業進度照片。真的讓人安心:)

 

四、完工成品照

本來屋況一開門可以整間看穿。裝潢後L型的鞋櫃不僅收納空間足夠,讓玄關空間變得獨立,也有稍微遮擋安心的作用xd。天花是流明規劃,地面是水泥粉光。

 

玄關另一面,櫃子左半邊是開放展示區,右半邊是掃除區,下方就是貓咪廁所啦~ 貓咪完美穿梭在保護色的空間xD

延續廚房餐廳到客廳的灰色藝術漆為主色,大面的電視牆主色是銀色配上鍍鈦,主要顏色都是灰色,但因為材質不同,視覺上不雜亂但也不過度單調。

 

沙發設計配了一個溫暖色調,配上浪漫的白色沙簾,讓我們整體空間多了一點柔軟可愛。

 

有陽光的午後,貓咪會慵懶地躺在地上打滾(可愛到犯規)

訪談時有提供既有家電以及預計採購的家電。所以紅酒櫃、洗碗機、烤箱、炊飯機都有自己的家,收納空間非常足夠。大面積使用灰色藝術漆配上黑色櫥櫃,真的很喜歡廚房的配色!不過藝術漆打掃起來就是...要小心。

 

餐廳客廳交界有一個超低大樑。為了不讓樑太突出,設計順著樑砌了水泥柱,分隔客廳與餐廳微妙的空間概念,延伸出來的隔牆亦讓餐桌有所依歸,不會橫空擋路的感覺。

 

渾然天成的水泥柱

 

以樑為分界切割餐廳與客廳的色塊

 

好美再來一張

主要往次臥推了一些,讓主臥空間更足夠;窗戶選了黑色木百葉,天氣好的時候光影真的很唯美,超級喜歡光線透過百葉篩落下來的感覺。

 

當初堅持要跳一面綠色,設計師選的這個綠真的好看哭QQ

 

超大的衣櫃,收納量很足夠!另外,次臥完全沒設計,就不提供啦~

只有手機照QQ。本來想說玄關旁邊就是廁所,風水角度來看不太好。結果防疫期間一到家就可以裸奔洗澡,真的太方便@@

 

廁所牆面與地面磁磚有挑兩種不一樣的灰色,呃..實際做出來發現看不出來,有點可惜~灰色磁磚真的超棒的,可以藏污納垢(?)

 

其他細節~ 銅管燈與鍍鈦、磨掉油漆的天花與藝術漆、月球燈與月球拼圖,各自呼應又和諧:p

 

五、其他補充

 

1.裝潢費用

 

老屋翻新需要考量重做項目多寡,一般預估約8~10萬/坪。我們因為隔間牆打掉重做、浴室廚房重做、管線重拉等等,全部裝潢費用差不多落在180~190左右(含冷氣及安裝,不含家電傢俱)

 

2.晚上全室開燈

 

用手機拍有開廣角模式,沒有專業攝影拍起來的美,請大家不要嫌棄XD 客廳燈打開後真的超級明亮的~

 

看電影的時候只會開月球燈假裝很有情調

 

廚房開燈也很亮

 

玄關也很亮

 

然後WFH後,書房也變得很不一樣了xDDD(白天開燈照)

 

光線足夠的話,就算是灰調宅也不會很壓迫喔!而且白天基本上我們不會開電燈(陰天或下雨天才會開燈),日照其實蠻足夠的。

 

3.關於貓咪

 

貓咪設計:主臥室開貓門、櫃內貓盆。

貓道跟貓跳台的部分當初都沒有規劃,主要是想用移動式的取代固定裝潢,怕上牆後看膩就無法回頭。不過我貓都把矮鍍鈦當貓道,每天散步關聲霸,哭啊!

 

不多說,隨附貓咪,有貓咪就給讚!好多貓咪即將來襲 xD(白天只開餐廳燈)

 

白天無開燈

 

帥氣跳出貓砂盆~(對講機我用手機修掉了所以牆壁顏色怪怪的XD"

 

沒事就在窗台監視小鳥

 

或是在廁所監視人類上完廁所有沒有洗手~ (上廁所記得關門- -"

 

六、結語與改善

 

從去年12月裝潢交屋到現在入住超過半年,我們偶爾還是會沒來由地感嘆家裡的舒適;設計師神奇的地方不僅是設計出美輪美奐的房子,而是會根據聊天中探查我們的喜好與生活方式,設計出符合我們生活習慣的樣子。比我們更考量生活動線的設計,再三跟我們確認的細心與貼心。給你們100個讚!非常謝謝你們!

 

當然還是有覺得可以改善的地方;p

1.如果廚房檯面上再多一組插頭會更好(慢慢繁殖的電器)。

2.當初很傻,網路孔做太少,沒想到後來陸續買些吃網路孔的酷東西。

3.電器櫃還是很重要的,為了電視牆旁邊不會太凌亂,著時費了一番工夫。

4.機器人集塵盒愈做愈高,留的空間不夠新款的機器人擺放QQ

 

最後!終於開箱完成啦!祝福各位都可以順利找到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房子!順利打到想打的疫苗!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人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汐止L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