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家中最美的風景!奉上北歐輕鄉村風廚房超詳細裝潢記錄

作者:adrian2021-10-20人氣:9999
屋主導語
由於全室的完整版開箱估計耗時匪淺,近期時間有限,只能利用瑣碎時間逐一拼湊完成,還請見諒。本篇僅先開箱廚房的部分,因為這區塊是我跟老婆大人覺得屋內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一、簡易屋況說明   我們家是20年老屋,室內僅約25P,通通砍掉重練,打成毛胚屋(包括所有的牆、門窗、地板、衛浴、磁磚......等),再交給設計師重新規劃布局。廚房的部分我們額外找了專業的廚具公司協助規劃,於

由於全室的完整版開箱估計耗時匪淺,近期時間有限,只能利用瑣碎時間逐一拼湊完成,還請見諒。本篇僅先開箱廚房的部分,因為這區塊是我跟老婆大人覺得屋內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一、簡易屋況說明

 

我們家是20年老屋,室內僅約25P,通通砍掉重練,打成毛胚屋(包括所有的牆、門窗、地板、衛浴、磁磚......等),再交給設計師重新規劃布局。廚房的部分我們額外找了專業的廚具公司協助規劃,於是廚房就在設計師,廚具經理,加上我老婆許多巧思,集三方火花激盪下,促成了這美妙的因緣(哈哈,老王賣瓜,請別介意~)

 

上圖是打成毛胚屋後的狀態,空無一物

 

這個是廚房連鏈結後陽台的部分(砌牆階段),為了高度採光,因此保留了廚房與後陽台之間寬闊的開放感,後續再搭配老婆大人最愛的拉門(最後才上完成圖喔!)

 

二、設計圖 by廚具經理

 

過程其實歷經不少次修正再修正,經理都不厭其煩地協助我們調整到符合使用需求,真的揪感心啊!

 

例如冰箱我們就猶豫不決,換過好幾次尺寸。一開始我們超愛LG雙門大冰箱(820L),但經理一直勸戒我們家空間不夠大,不適合,雖然大容量可以用很爽,但整個空間會因此"變很醜",而且動線不佳,後來經過他再三勸阻,我們才找了日系窄版Hitachi。看了最終成果我們才發現,真的幸好有聽專業的建議,不然,絕對會後悔~

 

櫃體我們要求"近"無甲醛,希望不要有太重的味道,耐用、質感...等等當然也是必要的。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最終成品讓我們滿意到不行。

 

整個廚房的平面設計圖,採開放式設計,其中L型平台多出一個小中島,我們超愛

 

這是瓦斯爐這一面,調味櫃的設計非常好用,可以放很多瓶瓶罐罐
 

上圖是冰箱電器櫃這面。何處該使用拍拍手、何處建議上開、緩衝/不緩衝的優缺點、冰箱散熱空間規劃...等等,都再三仔細考量,半點都不馬虎。

PS:最終我們選擇"緩衝"的滑軌,與原設計圖有差異。

 

這個是中島的正反兩面規劃。看似簡單的規劃,其實過程非常繁複,因為必須同時考量動線規劃,少一分都會變得不好用,但平台過小也會造成使用不便。

 

三、施工階段

 

兩位師傅花了幾天工夫(超可愛的父子檔,跟我們很聊得來),工法一流,做事態度超認真,且自我要求極度龜毛,不容忍任何小瑕疵;打silicon 手法極度完美,總之就是滿意度爆錶。後來詢問廚具經理方知,雖然我們家用的是台廚,但這兩位師傅是專做日廚(clean up)的,所以手藝絕倫,怪不得這麼優秀。話不多說~上圖囉~~~

 

首先送來的是林內的瓦斯爐,抽油煙機、熱水器,以及BOSH八系列的蒸烤爐+烤箱+洗碗機。

 

畫面中間就是做事超級"頂真"的師傅(父),一旁則是三不五時就來關心進度及狀況的廚具經理。由於我們家空間不大,所以每一寸空間都斤斤計較,幸好規劃及實作幾乎0誤差,超完美。現在回想起來,他們超認真執行任務的樣子真的很帥~

 

櫃體就這樣一步一步逐漸完成,光這部份就花了3~4個完整工作天才組裝好(師傅的工超細,所以耗的時間也特別多)
 

每個櫃體都力求完美,紅外線水平垂直校準,對的整整齊齊,就連有一次只是一個插座有點歪斜,他都拆掉重弄(其實我肉眼看不出來,師傅還特地放水平儀給我看才發現真的有"一咪咪"誤差哩~),真的是帥翻~哈哈

 

全崁式洗碗機剛安裝好的樣子(還沒上門板)

 

排油煙管藏在櫃體裡,轉折角度也非常計較,否則會影響排煙效率及使用壽命

 

林內排油煙機,這款我找了超久,真心覺得他的比例一整個美到呆掉

 

小師傅出現囉(呵呵~他老爸說,年輕人就別讓他上鏡頭了,剛好找了這張糊掉的XD) 跟他老爸一個樣,做事規規矩矩,超級細心&認真,我們也超愛他的!真的跟他老爸一樣龜毛,一丁點誤差都不允許。超讚啊~

 

然後更意外的是,這對父子檔非常愛乾淨,每次做完一個小動作,就會先把該區域的灰塵清掉(即便過程肯定不斷會有廢棄物產生,還是不厭其煩)。這對於非常注重整潔的我們來說,簡直是"神隊友"啊!
PS:很多工班施工過程難免凌亂,即便每天離開前也只會做簡單清掃

 

這是我老婆特別指定要的感應式龍頭,貴鬆鬆。但真的大幅減少觸碰龍頭,不用每次洗完手還要沖洗龍頭,真心好用~

 

水槽下的水電部分,師傅也非常細心的整頓,小師傅是他老爸的超級得力助手,兩人默契絕非一般人能比擬。

 

平台的部分我們原本考慮賽麗石(抗菌、耐刮、質感佳、不易吃色,好照顧),但我老婆針對色系及樣式非常挑,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後來廚具經理建議我們也可以去看看"矽鋼石",優點與賽麗石相當。

 

然後我跟老婆大人就直接殺到"矽鋼石"工廠,沒想到工廠接待小姐完全不介意我們這種小咖的"散客",依然熱情接待我們,也很認真介紹他的的產品,最終還真的讓我老婆挑到他超愛的款式。值得一提的是,廚具經理對工廠的要求也很高;最後來的平台,打磨非常細緻,真的超美,我們超愛。

 

施工過程真的很辛苦啊~弄個水槽,得要不斷上演"瑜珈術" ,每次看到照片都覺得挺感動的~

 

師父看到感應龍頭順利出水,滿意得很哩~

 

不得不說,師傅真的是打Silicon神手。整個家的裝潢,不少地方會動用到Silicon~只有這位師傅打的Silicon幾乎不著痕跡,平整無比,連後續其他師傅(例如浴式乾濕分離的玻璃)看到都豎起大拇指,盛讚一番!

 

師傅真的超級龜毛,衛生紙是好幫手(過程用掉不少,哈哈),手指頭不能有多餘的Silicon才抹的漂亮。期間還發生一大糗事,我看師傅打Silicon快速又輕鬆,我就想說沒很難嘛~ 然後轉身跟我老婆說:[我請師傅教我,醬子家裡其他木工櫃體與地面的Silicon我就自己打,可以省很多錢耶~]。是不是,是不是,這麼認真的好男人哪裡找呀~哇哈哈哈哈 

 

想當然爾,師傅雖然很認真教我,我也很認真學。但實際上工後,只聽到我老婆大聲尖叫(真的是驚聲尖叫),X~~~X~~~~X~~~~~~(聲嘶力竭地大喊我名字),你給我通通擦乾淨,拜託你不要再打下去了,你再打下去,我還得花錢請師傅刮除重做!

 

嗯,好吧~不得不承認,我與師傅之間的差距,已經不僅僅是天與地的差異了~~很神奇的,師傅為了教我試打的一段,我肉眼不太看得出來Silicon的痕跡。我自己打的,不但明顯,而且很醜,所以真的是台上10分鐘,台下數年功啊~
(謎之音:甚麼,要我PO出我打的Silicon......別鬧了,真的見不得人啦~)

 

這是小師傅每天收工後都會把他的工具收這麼整齊。(您沒看錯,真的是每天收,即便明天通通都會用到,他還是要收這麼整齊才肯走)

 

水槽下也是整整齊齊,一點都不馬虎

 

師傅測試水槽放水,終於大功告成了~

 

四、廚房成品分享

 

白色系是我們家的主要風格,雖然很多人都說白色很難照顧,但我跟我老婆都是白色控,所以未來只好努力維持嚕...

 

植栽雖然有點浮誇,但還真的讓家裡增添生動活潑的色彩,這點倒是真的超級感謝老婆的啦~

 

門片的"肚板型"帶點輕鄉村風,是我老婆的主意,沒想到格外的清新脫俗,非常好看!每個把手都是我老婆親身逛了無數五金行才找到的,這般搭配也深獲廚具經理好評喲! 上櫃中間的玻璃櫥窗也是刻意留的,如果通通都採白色門片,不免有點單調。

 

另外,林內這款排油煙機的比例,我個人真的覺得超美,就是因為這樣,才把櫻X的3D環吸屏除在外,哈哈。我們之所以這麼喜愛廚具經理幫我們設計的小中島及開放式風格,就是因為廚房與客廳自然的鏈結,例如洗菜/煮飯時也能享受得到客廳的電視,或者同步與客廳的家人互動聊天,真的超讚~

 

感應龍頭旁的那隻玫瑰金龍頭是VOCA櫥下型飲水機的出水口,超級好用,但這裡先不贅述,之後有空再另外開箱嚕。廚房與後陽台洗衣間的格子拉門,確實保留了十足的採光,早晨陽光斜灑進來時,真的挺美地!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冰箱了,真的幸好廚具經理不厭其煩地不斷阻止我們選LG820升超大雙門冰箱,因為寬度及深度足足比眼下這台多出30公分左右,如果當初沒改,現在應該後悔到想撞牆吧><"

 

這張圖正好可以看到前方"玄關櫃"及側邊"走道櫃",這兩個櫃體桶身是採木工製作,但門片是採系統櫃製作(好處是系統櫃貼皮可以做到非常細緻圓滑,不刮手,真的會比木工門片來得美)。

 

系統櫃的部分也是找這家廚具商處理,結果也相當令我們感到滿意,他們家的系統櫃真的是我們逛過這麼多家以來,品質最好的(也真的沒甚麼溶劑或甲醛之類的臭味),丈量尺寸精準,木紋要求對花也沒問題(PS:以木工貼皮來說,木紋對花是肯定要的,但很多系統櫃就不一定了,所以這點真的就感心A)

 

我們家空間真的不大,但東西超級多~因此當初設計時,廚具經理也很細心地幫我們規劃,再三與我們討論"可能會需要擺放物品的尺寸",才有辦法盡可能的"不要浪費任何空間"。

 

討論花那麼多時間真的是值得的,真的感謝廚具經理被我們煩那麼多次,煩那麼久(他應該快起肖了吧~) 最終所有東西都能塞好塞滿,各自有各自的"家"。

 

另一個角度的廚房,拉門可以選擇開口在電器櫃,或是瓦斯爐這一側,甚至開在中間也可以,視情況做選擇~
 

廚房篇就先開箱到此嚕~

 

五、其他補充

 

1.詢問廚具經理的回覆如下:

 

目前服務的範圍 : 桃園 新竹 苗栗 台中 彰化 南投
不過,小弟我向來秉持著"有問有機會"、"問不用錢",決不放過任何好機會的想法,這次家裡裝潢,確實就有遇過朋友推薦的好工班原本不服務我所在的區域,結果或許是緣分到了,最終真的還答應幫我們施工,超開心的哩...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就問問吧~

 

2.關於林內的排油煙機與瓦斯爐型號如下:

 

(機器我是另購,再請廚具商安裝的,因為便宜很多,連廚具經理都說比他拿得到的成本還低,要我自己買比較划算 )

 

3.矽鋼石

 

矽鋼石的一些簡介可以參考原廠網站

 

補一張我們去工廠找石材的現場照片

 

一整片的就是未經切割的完整矽鋼石,上面放著的就是平常看的樣品目錄(切成一小塊),這樣比較能體會為何我們會不辭辛勞的直接殺去工廠看石材的真實樣貌 ,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六、關於家裡的植栽

 

老婆大人超喜愛原始大自然,但畢竟仍需妥協於都會區的生活便利,因此只好靠植栽滿足心靈的療癒。不過,好笑的是,老婆大人長期以來都是像下面這樣的情形

 

沒錯~植物殺手就是她,見一個,殺一個;來一對,殺一雙。無論再多的植物都逃不過"殺手"的"魔掌",即便店家拿出"最容易照顧的植物",最後都@#$%*()*^$@...... 為此老婆大人三天兩頭就逛花花草草的店,上網爬文,電話(或現場)找專家諮詢請教,立志要成為植物達人(就像龍貓可以讓植物迅速長好長滿那一幕)

 

果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截至發文此刻,家裡植物倒真的長得挺好的說,不禁讓小弟我佩服萬分,當真是有志者事竟成!老婆成了實至名歸的"植物達人" 。
PS:廚房的植栽僅是一小小部分,我們家目前有近40多盆大小植栽...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觀看,不嫌棄小弟廢話很多。至於其他的開箱,待小弟有空再陸續完成嚕~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