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建材搭配關鍵!混搭風知識必看

各類建材搭配關鍵!混搭風知識必看

作者:Carol2021-10-12人氣:2863

相較於單一的風格,經過適當的配置和結合後,打破制式規則的混搭風反而能讓空間變得更加獨特,不過該怎麼安排才不會顯亂呢?以下就來針對各類建材的使用和搭配提供幾個小撇步囉!

 

可融合多種建材,但需有相同或類似元素

 

混搭風最棒的一點是,你可以混合多種不同特性、圖案和紋理的材料,諸如金屬、木頭、布料、玻璃、陶瓷製品,都是很基本的素材。然而,為了讓它們能夠更和諧地組合在一起,最好能夠找出這些建材之間的相關性,例如顏色和圖樣等等元素,使其在空間中重複出現。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自然材質,營造空間平衡感

 

當一個空間之中擺放了不同風格的家具或裝飾,想避免產生視覺不協調的情況就需要一些能調和、折衷的物件,其中最推薦的是竹、藤、木等自然材質,且以低彩度的大地色系呈現,能夠和不一樣的色彩、家具和材料相互匹配,是空間中最佳的調和劑。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配搭不同深淺的同類建材,增加層次變化

 

混搭風的裝修並非隨便亂搭,而是要在「異中求同、同中存異」,做出層次感。比方說,同樣都是木材,不同的木種會有相異的紋理和顏色;鐵、銅、鋁、不鏽鋼等雖然同樣都是金屬,但是在色調和質感上也會有所不同,不妨試著將同屬性的元素混搭,就能締造不雜亂又有變化的效果。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混搭時勿忘重點,主副建材分清楚

 

無論是運用不同的建材,或是將紋路/質感不一樣的同類建材做搭配,混合時須注意避免主調不明確的情況發生。例如,當以潔淨的銀狐大理石作為基調時,深色建材做局部點綴即可;若採用了不同的金屬,那麼就應確保只有黃銅、銀或玫瑰金等其中一種是主角,再少量搭配一兩種其他色調的金屬,以免主次不分。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