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的起源與新古典風介紹!三分鐘就有概念

古典風的起源與新古典風介紹!三分鐘就有概念

作者:Monica2021-10-12人氣:7292

對於現代人來說帶有奢華意象的新古典風格,你知道其實已經是被18世紀人們認為簡約、樸實的設計嗎?以前的古典風可是比現在的奢華多了呢!這篇百小編就來告訴你古典風的起源與新古典風介紹,讓你三分鐘馬上理解!

 

古典風源自於歐洲皇室

 

古典主義起源於歐洲皇室,受文藝復興、巴洛克藝術、洛可可藝術影響,特色在於貴氣與氣派,不論哪個時代的古典風皆沿襲歐洲皇室的奢華風格,空間講究木作雕工,首先材料多選用表面光滑且具有高級質感的木頭如:紫檀木、桃木、紅木、胡桃木等,而空間細節與線板雕刻則十分繁複,更常會貼上金箔處理等再搭配作工細緻的古典風格家具,其重點在於線條比例需精準掌握,才能打造華而不俗的古典風空間。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古典對古典風的浮誇產生反動

 

新古典風格起源於18世紀羅馬,正值巴洛克和洛可可大行其道,當時新興藝術家認為這樣的風格太過於浮誇,加上龐貝城的出土,因此希望藉著模仿古希臘及古羅馬的簡約質樸取代古典風的金碧輝煌。新古典風格開始使用和諧沈穩的色系與低調優雅的線板浮雕,並且混合詮釋相當多個年代,營造出豐富又有層次的室內設計。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優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古典風格以白色、金色、暗紅色、黃色為主

 

有別於古典風格的華麗,新古典風格趨於低調,以簡約設計作為基底ㄎ,並將歐洲古典元素融入於現代空間中,因此空間底色多以白色、淡色系為主,並且搭配金色、暗紅色、黃色等新古典風格中最具代表性顏色展現空間的優雅別緻。如果想要增加時尚感受則可以再添加香檳金、銀色等作點綴,而大地色系則能展現溫馨的鄉村古典氣息。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古典風格三大元素:羅馬柱、水晶燈、線板

 

新古典風格取經古希臘及古羅馬建築,如果想要強調正統新古典,羅馬柱可不能少,通常羅馬柱會做在玄關創造一進、二進效果,此外,仿壁爐的電視櫃旁也會使用羅馬柱裝飾。而在新古典設計風格之中,水晶燈也是不可或缺的設計元素,掛在客廳正中央或是餐桌上方水晶串珠反射出高貴典雅。而從古典風格延續下來的線板仍然是新古典的重點之一,但是比起需要上金箔的奢華古典,俐落線條展現出新古典的細膩雅緻。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