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公領域規劃指南!5大訣竅要抓牢

混搭風公領域規劃指南!5大訣竅要抓牢

作者:Fran2021-10-13人氣:1980

混搭風不必受限於某一風格元素,不只更有生活感、且合乎人性,但也不是讓人將各種風格毫無頭緒地亂搭,尤其在開放的公領域中,如何將不同風格混搭、但不混亂,抓牢以下五個設計訣竅吧!

 

掌握7:3分配原則,主、次風格不雜亂

 

混搭風若沒掌握好訣竅就易淪為雜亂,建議先選定兩、三種喜歡的風格,但最好別超過三種以上,接著排定主要與次要風格,再以7:3的比例來分配風格重點,有主次配比的設計,更能展現主題性,使風格不紊亂,並互補塑造出合適的住居溫度與獨特格調。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元素新舊並陳,混搭出獨特氛圍

 

時間軸也是混搭風常用的設計邏輯,例如案例一沐光植境設計師以具有年代感的人字貼地板、特殊漆牆,和鏽蝕感的家具陳設營造出懷舊感,再搭配Loft風的電視牆、軌道燈飾與水泥地板,透過不同時空的差異來混搭出新時尚美學。而工緒設計則是以現代風的簡白空間為硬體,再將仿舊家具、藝品家飾放入客、餐廳,讓復古風擺脫陳舊感、更顯明亮與摩登氛圍。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多元材質來混搭,讓家更獨特有型

 

混搭風設計可由材質的角度來思考規劃,也就是將素材變成設計的主角。像是從木造天花板、文化磚牆,到多元材質的地板拼貼,將空間視為畫布地盡情創作,不囿限於某風格就很有型,或是以異材質來混搭設計,同時界定出各區域,也是不錯的方式。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跳色手法,創造出視覺焦點

 

混搭風格可以藉由色彩來創造視覺焦點,無論空間中用了多少元素來混搭,像是晟角制作透過藍沙發、紅電視牆等原色做跳色,讓客廳有明確的聚焦點,而工緒設計則是選擇以綠松色牆面做為主色調,再搭配大地色沙發,讓空間在亮眼之外更紓壓,也包容更多風格。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藏和藝術品,提升混搭風的質感品味

 

如果本身就有收藏嗜好,不妨將這些寶貝視為風格設計的重點吧!大雄設計以現代風空間為基調,搭配不鏽鋼裝置藝術燈,以及屋主收藏的大型畫作,讓藝術成為空間風格主角。時治設計則是以莫蘭迪粉牆為背景,拼接人字形木地板,混搭屋主收藏的藥櫥、復古櫃與工業風吊燈,讓空間散發幽幽懷古之情,型塑濃濃的生活感。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