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門就看到餐廳好晦氣?5種避開風水煞氣的輕裝潢

一進門就看到餐廳好晦氣?5種避開風水煞氣的輕裝潢

作者:Jeana2021-10-18人氣:21721

家裡大門打開即見到餐廳,不僅用餐時大大受擾,隱私也被看光光,這樣的格局在風水學理中代表「開門見膳」,易影響家運和財運!該怎麼透過軟硬裝潢巧妙避開這個NG格局呢?

 

方法1》玄關隔屏劃開界線

 

想要在開門時避開直接看見餐廳的困擾,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加強「玄關」的阻隔性,不少設計師選擇多作一個玄關櫃牆,或是窄長的薄型洞洞板,除了能有效擋住直接入內的開門視線,家中入門的美感與收納也能因此更升級!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家溫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2》活動設計彈性隔斷

 

既想要隔斷開門見膳的格局,又擔心家中光線、空間因阻隔而顯小顯窄,那麼可挪移的活動式輕裝潢將可以一舉滿足兩種矛盾需要!不論是活動拉門、活動電視櫃、活動牆面等,透過活動式的裝潢,能視情況遮蔽入內的視覺動線,也能更「活化」家中格局!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3》頂天大櫃保留隱私

 

不希望用餐受打擾,那麼以厚實的櫃體取代牆面,將能為全家人帶來更有安全感的私人空間,特別是30~40公分上下的櫃體,不僅更紮實的作出空間隔斷,也能從中創造充裕的櫃子,滿足餐邊與進門所需要的收納空間!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4》半腰隔櫃巧妙分割

 

小坪數或北歐風空間最講究光線,隔牆、隔櫃雖然能阻擋開門見膳的晦氣,卻很可能連帶著把光線阻於牆外,最好、也最為折衷的方法,就是以半腰式斗櫃作意象上的簡單分割,除了領域上有清楚界定外,玄關櫃兼具餐邊櫃的半高檯面也更實用!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方法5》門片翻轉視線斷開

 

開放式的空間最難以避免公私、內外混合的場面,有設計師想到改變門片開閡方向的巧思,只要反轉大門開口,開門角度內的視線就不易與餐廳碰撞,不費吹灰之力避開了開門見膳的困擾!只是小編也要小小提醒,針對新大樓、新建案改變門向很可能需要經過建設計公或大樓管委會的核定,更動前須詢問清楚喔!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