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對到廁所門竟會影響健康?餐桌風水煞氣整理

餐廳對到廁所門竟會影響健康?餐桌風水煞氣整理

作者:Jeana2021-10-15人氣:6895

餐廳兼具維繫家人情感、共同用餐進食、吸收營養能量的空間,在風水上餐桌也有「財庫」的意涵,無論買房或裝潢,務必仔細觀察餐廳區是否犯了風水忌諱,否則影響家人健康不說,還可能導致愈住愈窮喔!

 

《煞氣1》餐廳對到浴廁門│家人健康受影響

 

現代人講究居住坪效,開放式的餐廚空間特別容易有「餐廳對到浴廁門」的情況,由於浴廁在風水學中代表積聚穢氣之所,飯廳餐桌又是家人吸收營養之地,兩區相對或相鄰,將導致居住者健康容易出狀況,或有過胖、過瘦等問題。

▲可運用與牆面相同的隱形門片,減低浴廁的存在感,平時也要經常讓浴廁門關起,避免穢氣流竄。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煞氣2》餐廳位於走道│難以積財聚福

 

除了攸關一家人的健康,餐廳在風水學理中也代表著「財庫」,餐桌位置若設立於走道處,不僅用餐時多受打擾,也意味著金錢大進大出難以積聚,建議用餐區靠牆擺設,或增加固定櫃體打造能吸納財氣的環境。

▲用餐區靠牆擺設,就能破解走道煞氣,打造帶財的餐廳風水。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煞氣3》餐廳設於廚房中│默默帶來負能量

 

這樣的格局較常見於鄉村風空間,不少屋主選擇中島型餐桌置於開放式的廚房中,雖然方便邊料理邊用餐,還能隨時取用食材食器,但廚房經常積聚油煙、熱氣,坐在其中容易影響用餐時的愉快心情,也可能影響健康。

 

《煞氣4》開門見膳│影響財庫與健康

 

許多小坪數居家打開大門就見到餐廳,形成「開門見膳」的格局,在古代意謂著食客多、金錢破口多,易存不住錢;正對(或側對)大門用餐,也容易讓進食心情中斷,全家感情也不易維繫。

▲可運用玄關牆或是增設櫃體,創造入內的緩衝區,同時也能保有用餐隱私。圖片由寬象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煞氣5》頂上壓樑│無形壓力滾滾來

 

為什麼用餐時,家裡氣氛總是很沉悶?為什麼家中成員經常輪流生病?也許和餐桌區域的「大樑」有關,空間中的樑若對到座位,就很容易形成沖煞,影響坐者的健康,也會讓家人用餐時備感壓力,裝潢時餐廳最好避開樑下位置,或運用輕裝潢化解樑柱存在感。

▲以斜度弱化大樑的銳利感,就能破解餐桌樑壓剎。圖片由禾良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煞氣6》大理石&玻璃餐桌│家人感情易分離

 

不少屋主喜歡大理石的大器,或是玻璃的剔透感,會選擇這類材質作為餐桌桌面,這也犯了風水的忌諱喔!因為餐廳作為用餐、情感交流的場所,餐桌也要避免選擇偏冷硬的材質,才能讓家人在愉快無壓的環境中吸收營養、相處也才能更融洽;另外餐桌也以圓形、方形為主,避免多角形、不規則的桌面。

▲選擇原木材質的桌體,最能增加用餐空間的溫潤舒適。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