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與財運原來大有關係!5點做對金錢滾滾來

餐廳與財運原來大有關係!5點做對金錢滾滾來

作者:Jeana2021-10-27人氣:3525

雖然每個人的家中財位會依房子坐向、方位、屋主生辰有所不同,但有著「小財庫」之稱的餐廳,因為是全家人用餐、吸收營養的場域,對於整個家的金錢運勢也有所影響,巧妙運用風水佈局,將能為全家避開財損凶險、創造財富!

 

《守則1》餐桌整潔才能營造財氣

 

為貪圖一時方便,不少人把用餐時的週邊小物如調味料、筷子、碟子等直接擺設在餐桌上,或長時間在桌上放著各種沒吃完的食材、水果,雖然餐桌擁有十分順手的桌面高度,然而風水有云:「飯桌有雜物,財神坐不住。」,餐桌放置過多雜物,就很可能讓家人花錢不斷,用餐時間外最好保持桌面淨空,需要收納者可另安排壁面層板,或中島吧檯等。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青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守則2》牆面意象左右家中氣場

 

一定有不少屋主在裝潢時只著眼於餐廳的機能、收納,卻忽略了牆面呈色與美感,想要創造風生水起的招財餐廳,那麼牆面、天花色調就需要明亮舒適,避免過度陰暗或俗艷,牆面掛上一兩幅跟美食有關或暖色調的藝術畫作或月曆,可能調和家中氣場,打造豐衣足食的氣氛。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守則3》闊葉植物招財招貴人

 

餐廳五行屬火,喜用色是綠色與白色,作為家中的財位,可藉著盆栽植物欣欣向榮的生命力,帶出迎財、納財的氣勢!餐廳中擺設帶木的物品,在五行「木生火」之下,可以招財力最強,可選擇綠色圓形葉面的草本、木本植物效果最好,象徵招財、招福。如圓葉福祿桐、琴葉榕、發財樹、尤加利等。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守則4》季節鮮花有效營造不同氛圍

 

開放式餐廳因為與客廳同屬公領域範圍,布局得好不僅能守住財庫,還能創造財富,因此,餐廳要以沉穩明亮的色調為主,如白色、粉色、米色、駝色等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積陽氣。除了長綠植物外,餐廳的西邊代表「食」和「祿」,可在這區擺上季節性鮮花(最好是黃色鮮花),另外如秋海棠、聖誕紅、仙客來等,也有提升貴人運、增人氣的好運。

圖片由如魚得水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守則5》鏡面反射活絡財氣運轉

 

餐廳空間若過於窄小陰暗,雖然較不會散財,但卻容易陰聚不舒服的氣場,別讓家人在窘迫狹小的空間用餐,否則財運將會直直掉!有設計師運用鏡面反射原理創造空間,像設計天花下方延展視覺,同時弱化樑壓效果;或牆的側邊作上深色灰鏡或茶鏡,自帶光感與反射的效果,讓空間感自由舒展!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