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裝修優缺點整理!太重要了

工業風裝修優缺點整理!太重要了

作者:Carol2021-10-18人氣:6115

以工業時代城市氛圍和元素為設計的工業風,不但是許多餐館、酒吧常見的裝修風格,如今也經常被運用居家空間中。不過,工業風真的適合自己家嗎?裝潢前先了解以下優缺點再決定吧!

 

優點 1:無多餘隔間,營造寬敞空間感

 

一般住宅的格局規劃,多採用制式的牆體來做隔間,無論是活動或視覺感受難免有所侷限。假使你追求的是自由彈性的空間型態,那麼減少隔間、將格局打開的工業風,就會是你裝修的好選擇。加上不做天花板、直接讓管線外露,能夠維持空間的淨高度,可以使人生活感覺更加開闊舒適。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優點 2:不做天花板,維修比較便利

 

天花板不做造型、完全不封,水電管線都走明管設計的做法,是工業風的要素之一。由於沒有木作工程,管線維修也會更方便;要是哪一天想要在天花板稍作改變時,也可以只在管線漆上喜歡的油漆顏色就好。此外,因省下了天花板的木作費用,在不是採用仿清水模處理或管線全都使用金屬管等情況下,一般而言不做天花板的成本會稍低一些。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缺點 1:容易積灰,需勤於打掃清潔

 

裸露在外的消防、水電管線和燈具等物件,時間一久都會堆積灰塵,而想要清潔乾淨,高度可能會是一個問題,假使牆壁又用了文化石或紅磚等材質,磚縫和粗糙的凹凸面同樣也會卡灰塵。擔心塵埃飄落或是大掃除時還得跟陳年髒汙奮戰的人,平日可能需要更加勤勞打掃清潔。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缺點 2:以開放式置物架為主,收納要多費心思

 

工業風空間往往少見封閉式櫃體,而是透過開放式的置物架或層板來做收納,以展現屋主的個性品味,也能避免櫃子帶來壓縮感。雖然這種做法能使物品一目了然、拿取更便利,但要是一不小心,也容易讓人產生堆放過多雜物的感覺。所以必須多花心思學習如何井然有序的整理,包括將物品妥善分類、依照機能分區收納及適當運用收納盒等等。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