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圖案的混搭設計,空間美感飆升的小秘訣

形狀/圖案的混搭設計,空間美感飆升的小秘訣

作者:Monica2021-10-19人氣:1304

現在人對於自己想要的居家形式越來越明確,想要創造出好氛圍,空間混搭的技巧就十分重要,其中形狀/圖案的混搭設計更是讓空間美感飆升的關鍵,就讓百小編帶你來看看!

 

混搭比例分主次,創造視覺焦點

 

居家混搭設計有一個重要觀念:比例的切分。如果不同形狀和圖案在平面或立面上分佈太過平均容易顯得無趣,且無法為視覺聚焦,因此建議以8:2或7:3比例分配形成主要與次要視覺,成就黃金比例。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弧形創造空間流動、活潑印象

 

混搭風格的空間給人的印象是較為生動、活潑,橫直線條等過於簡潔的形狀和樣式無法給人視覺衝擊感受,因此室內設計中可以結合弧形電視牆、家具、樓梯來豐富空間的層次,創造流動印象。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 HUP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繁簡交融、東西交會創造獨特有型氛圍

 

直線的簡約流暢感搭配繁複工藝是混搭風居家的奧妙之處,能讓空間設計跳出層次。例如在方正線條的硬體空間中,擺放中式的雕花家具或是形狀豐富的設計家具等,讓簡單與複雜之間取得平衡,並成為視覺焦點。此外東西圖騰、元素的搭配使用也是混搭風居家常用的裝飾手法,像是藤編門片、椅子與現代幾何金屬燈具體現出獨特有型的氛圍。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不凌亂:異中求同、同中求異

 

想要讓不同形狀/圖案在空間中混搭不顯凌亂,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在不同之中要有相同性。例如同一個空間中要使用不同時期、風格的家具時,在它們之中要有相似之處,如同一色系、材質、都為細長椅腳等,或是在不同造型的椅子上擺放相同的椅墊,創造整體的形象,在異中求同、同中求異。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