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吊燈怎麼選?高度與比例是關鍵

餐廳吊燈怎麼選?高度與比例是關鍵

作者:Sonia2021-10-22人氣:6674

餐廳是每個家庭生活的核心空間,不論是用餐、工作、聊天都會在這裡進行,想要讓餐桌有不同氛圍,吊燈的選擇就相對重要,燈具數量、高度、大小若拿捏得不對,很可能大大影響空間美感,該怎麼挑?跟著小編一起看看!

 

單盞或多盞吊燈?依主要功用及餐桌大小決定

 

正猶豫該掛單盞還多盞吊燈?可以從餐桌大小及全家人的生活需求來決定,考慮到餐桌周圍的照明,若是附近沒有其他燈光輔助,適合以多盞吊燈增加亮度,作為主要的視覺照明;而若是亮度已足夠,則建議選擇單盞或數盞吊燈點綴空間。而以餐桌大小來說,2~4人的小餐桌建議可以吊掛單盞大燈,而4人以上的長桌則可選擇多盞或長形吊燈創造空間層次。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吊燈下緣與餐桌的最佳距離:70~90公分

 

吊燈距離餐桌太高容易產生眩光,造成眼睛不適,太低則容易碰撞到頭,影響使用時的順暢度,因此建議吊燈下緣與餐桌距離可以抓在70~90公分之間,並隨著家庭成員與使用習慣與燈具特色做調整,就能讓吊燈既好看又好用!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吊燈直徑:餐桌寬度的1/2~2/3為最佳比例

 

吊燈與餐桌的比例若是沒挑對,容易讓整體空間看起來頭重腳輕,建議在選擇吊燈前可以先測量家中餐桌的寬度,並挑選直徑為餐桌寬度1/2~2/3的吊燈,在比例上會較為合適,例如餐桌桌寬80公分,則建議挑選直徑40~53公分左右的吊燈款式,就能讓整體視覺比例協調好看。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多盞燈吊掛範圍:餐桌兩側長度內縮25~40公分

 

單盞吊燈通常會吊掛於餐桌中間位置,若是想吊掛多盞吊燈營造氛圍,建議吊掛範圍以餐桌兩側內縮約25~40公分的位置最佳,選擇2~3盞直徑20~30公分的吊燈並列或高低錯落吊掛,就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具層次,也不會讓整體比例怪怪的喔!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