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燈飾如何搭配? 4招讓家更好看

北歐風燈飾如何搭配? 4招讓家更好看

作者:Ellen2021-10-17人氣:2875

北歐風居家的布置原則:簡單、乾淨舒適、適度添入自己的個性。前兩項相信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但要怎麼讓空間顯現個性又不會亂了風格?其實「燈飾」是一個好下手又能讓家快速變更好看的方法,往下看看怎麼搭配便知道!

 

01.簡約造型燈飾,平衡空間、百看不膩

 

「簡約」是北歐風的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特別是在燈飾的選配上,不管是想維持空間中純淨的北歐氛圍,或是想減少家中的複雜度,都可以選擇黑白灰或是大地色、莫蘭迪色等中性色彩的款式,透過線條俐落、簡約的燈飾造型,除了能平衡視覺,也更加地耐看。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金屬材質,隱隱發光、增添微奢質感

 

北歐風居家中不乏木頭、布、藤等溫潤的材質,這時候如果搭配金屬質感的燈飾就能使原先慵懶的空間瞬間變得高級、精緻,不論是亮面或霧面的金屬光澤,透過照明的輔助,再乏味的空間也能搖身一變為微奢北歐風。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顏色強烈的燈飾,一眼就能聚焦

 

在北歐風的空間中,雖然較常見以清新、帶有灰調的色彩佈局,但其實跳脫框架,運用局部鮮豔的燈飾作為重點,不僅能讓整個空間更聚焦,還能為你家注入活力,且搭配同色系或是撞色的家飾、擺件都會有很不錯的效果,已看膩小清新北歐風格的話不妨試試!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直接選擇北歐品牌不出錯

 

還是對自己的搭配功力沒信心?不妨交給專業的來!也就是說直接從北歐品牌裡頭去挑選,一定能找得到獨特又充滿設計感的燈飾,和北歐風的居家肯定能搭配的相得益彰,這招特別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思考怎麼搭配的懶人型屋主。

圖片由東江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如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