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混搭的風格搭配術,別說我沒告訴你

最適合混搭的風格搭配術,別說我沒告訴你

作者:Carol2021-10-19人氣:3564

將不同的室內設計風格加以拼湊搭配,混合出新趣味和個人品味,就是所謂的「混搭」。那麼,什麼樣的風格最適合做混搭呢?接下來就來看看幾種最受歡迎的搭配術吧!

 

北歐風ⅹMUJI風!打造自然清新的生活場景

 

緣起於斯堪地那維亞的北歐風格,向來以簡潔線條及功能性為設計理念;從日本和式風格衍生而來的MUJI風,同樣崇尚極簡主義、功能主義與自然。混搭時除了把握簡單乾淨的原則之外,亦可從家具著手。MUJI風格的家具經常採用木頭、棉質或塑料製成,無論是色調或設計都很統一;北歐風也常使用木製家具,但同時包含了各種不同的材料和明亮多彩的表現。兩者相互搭配時,要特別注意「形式盡可能簡單」及「高度的實用性」兩大關鍵。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ⅹ工業風!炫酷又不失溫暖

 

過於純粹的工業風往往給人強烈、冷酷的視覺感受,運用在居家空間時難免少了點溫馨,這時若和北歐風格混搭,可以讓原本太硬朗冷酷的調性變得輕柔伊些。建議保留工業風裡的裸磚牆、水泥粉光、金屬鐵件等元素,再與北歐風格中常見的淺色系木材、綠色植栽布料織物或造型簡約的燈飾等做配搭。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現代風ⅹ古典風!簡潔低奢好優雅

 

喜歡古典風的精緻高雅美感,但又希望少一點華麗、多一點簡潔,混搭現代風便會是一個很適合的選擇。通常可以白色做為基調,佐搭大地色系,呈現低調簡約的質感。並把將點綴於天花、壁面與門片等處的繁複雕花線板,改為較簡約單純的直線造型;亦可利用金屬材質、線條簡單的燈具,取代華美貴氣的水晶燈飾來做搭配。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業風ⅹ現代風!為粗獷格調注入簡約俐落質感

 

理性、簡潔俐落、設計強調功能性,都是現代風的特色,家具造型則多為簡單的線條或幾何造型為主。而工業風則傾向展現空間不多加修飾的原始面貌,且多以黑灰色的素材表現,使得整體色調通常顯得較為昏暗。不妨將工業風格中粗獷陽剛的材料和物件,和現代風簡練乾淨的輪廓、明亮配色和穿透感搭配,就能營造一個清爽明朗的家。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