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選配指南!形狀、高度、特殊機能一次整理

餐桌選配指南!形狀、高度、特殊機能一次整理

作者:季妍2021-10-20人氣:1991

餐桌可說是餐廳中佔坪最大、最明顯的家具,除了美觀以外,餐桌的形狀、高度或是額外附加的機能,都將影響未來用餐是否順手、舒適,來看看選購時該注意的重點!

 

01. 以經常用餐人數決定餐桌規模

 

在挑選餐桌時,餐桌的長度、規模須以家人經常用餐人數做計算,一般來說一個人平均約預留60公分左右的長度,坐下和手臂活動時才不會擁擠且容易碰撞。因此四人桌最好要大於120公分左右,六人桌則大於180公分左右。而寬度上,就以一個人手臂完全伸直的長度來看,大概為75-85公分左右,這樣的寬度讓人不會太疏遠,遠處的菜也才方便夾到,雙手在擺動時也不會容易跟對面的人打架。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從身高決定餐桌高度

 

餐桌高度為了讓人們坐下時雙肩能順勢放鬆,且手肘能自然的放置在桌面上,所以一定要低於一般人站立時的腰部以下高度,大約為75公分左右。而桌面距離餐椅最好約為30公分左右,坐下時的桌面高度及整體會最為舒適、剛好。不管要將手放置在桌上或用餐,都較為方便、好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餐桌形狀,圓桌長桌特色不同

 

在餐桌形狀選擇上,最常見的就是長桌與圓桌了,長桌較適合常有多人聚餐的家庭使用,且較為省空間,若以同樣可容納六人的餐桌來看,圓桌所需的空間就較大,因此長桌也較適合空間小的餐廳使用。而圓桌雖需要較大坪數,但卻較能凝聚情感,人與人之間較為聚攏,適合注重情感連結的家庭使用。若家中空間不大,又有小朋友一同生活,那麼就可以選擇偏橢圓的餐桌,不需要使用到如圓桌般大的空間,又收起尖銳的桌角,讓餐廳整體更為圓滑溫馨。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特殊機能,讓餐桌更好用

 

機能型的餐桌,因為附加了多種機能,適合家中空間不大但需求較多的家庭。像是可以放大或收折的餐桌,可視需要從小餐桌變大餐桌;另一種則是結合收納或其他機能的餐桌。這些都可以節省空間坪數,讓空間能更自由的運用。如果希望餐桌能更實用且更多功能,選擇這種機能型餐桌準沒錯。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