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域風情混搭案例!你最想住進哪一間?

異域風情混搭案例!你最想住進哪一間?

作者:Carol2021-10-20人氣:2614

閒適柔美的田園鄉村風、 神秘浪漫的波希米亞風……,每當看到歐美影集或電影中如夢似幻的場景時,你是否也曾心生嚮往?這些裝修風格能被移植到家裡嗎?接著就來介紹幾個異域風情混搭案例,不用出國也能感受異國風情。

 

混搭古波希米亞風,形塑豐富多彩居家

 

這間約40 坪房子原本是略帶中式風格的裝潢,設計師考量屋況不錯,因此保留適當元素,例如餐廳區域的大理石立面,再與繽紛綺麗的波希米亞風格做混搭。像是整套的中式餐桌椅,當餐椅鋪上了鮮豔的坐墊後,便有了嶄新的風貌。客廳中的木格柵電視牆、色彩濃豔的家具、民族風地毯、藤編座椅和豐富植栽等,都讓人彷彿身處在慵懶隨興的波希米亞國度中。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混搭美式、法式鄉村風,樸實溫潤中又見優雅

 

全屋色調透過現代風常使用的灰為基底,混搭鄉村莊園風格。有別於以往鄉村風的花草田園氛圍,素雅乾淨的輪廓搭襯溫暖的木材質,反而呈現一種沉穩樸實的調性。法式鄉村風的高雅線板元素,輕柔地勾勒在天花板和櫃體門片上;客廳天花的吊頂風扇,則體現了美式殖民風的休閒情調。

圖片由江橙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鄉村風混搭活力南洋風,每天都像在度假

 

女主人偏愛歐洲的鄉村風和南洋峇里島風情,因此客廳電視主牆、書房牆面便各以自然的石材與紅磚鋪敘,櫃體、餐桌椅、房間門片則運用了原木材質,廚房牆面亦佐搭色彩斑斕的復古磁磚拼貼而成;再加上造型別具的吊燈,以及女主人到各地旅行買來的眾多國外藝品和家飾,由此構築出一個洋溢著異國度假感的居家。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微古典vs.鄉村風,打造溫暖浪漫日常

 

不走小碎花路線,一樣也可以呈現鄉村風的夢幻輕柔,而且更顯清爽溫馨。在僅有20坪的空間裡,為避免壓縮視覺感,刻意使用了白色復古木紋地板;天花板上的實木橫樑,既是修飾原本屋子結構的突兀,也呼應了鄉村房舍裡時常見到的木條天花。收納櫃上的立體雕花和線板元素,點出了微古典的細緻表情,搭配暖調配色、仿舊刷色和質樸卻不失優雅的家具軟件,讓家洋溢著無限的暖意浪漫。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