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這是紅酒櫃?與屋主一同盡巧思的個性收納牆

作者:S.T2017-11-22人氣:2725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專業舞者的家該是長什麼樣子?是走浪漫夢幻系呢?還是濃郁異國情氛圍?


今天這個案子的主人正是現代舞者,平日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對她來說,一進門就讓她感覺到「回家」的意念要非常強才行,對空間調性,她不浪漫也不異國,只喜歡簡單有溫度。


分寸設計使用木材質與療癒感十足的色調,為主人定調出「濃郁的家溫度」。一進門眼前的木材質騰空玄關櫃,能讓主人一進門就先感受到放鬆氛圍外,也區隔出餐廳。


從天花開始一路用橡木集層板包覆整個餐廳天花。看似沒有收納櫃體餐廚空間,卻藏著整場最具創意的設計。


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


有書藏也有酒藏的主人,對於老派傳統的紅酒箱不感興趣,而廚房與餐廳之間有一道厚實的牆體,屋主花盡巧思收集多家酒商的不同字樣實木酒箱,設計師將它們一一使用五金軌道等堆疊成一道獨一無二的美型收納牆。


而這道牆面不僅僅藏了屋主的紅酒,也能擺放平時使用的生活物品。


集層板天花對應客廳的白色裸露水泥天花,灰藍色牆面與穀倉實木門,搭配大張的藍色沙發,整體放鬆休閒感都呼之欲出了。


「這才是我的家」,主人對也參予部分設計的家有著如此溫暖又滿足的心得。

 

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


美型收納設計關鍵 01


大容量收納out,8分收納哲學,空間就能美


做過多的收納櫃體只會讓空間的天地壁難呼吸,可以請設計師仔細精算自己收納需求與狀況來設計,如此一來收納櫃體呈現在空間中才能有新意。


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


美型收納設計關鍵 02


別偷懶!用自己的巧思發揮櫃體設計


嘗試與設計師一起動手做櫃體設計,像此案屋主為了要將藏酒與生活物品收納結合,於是用巧思找尋多種酒箱,請設計師進行改良創造獨有的紅酒收納櫃,與空間主調性非常相襯。


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


美型收納設計關鍵  03


適度用能移動的家具收納櫃,更能豐富空間


早期喜歡一面牆把櫃體通通做起來,真的不要再這樣做了。可以一小面牆做櫃體,另一部分購買自己喜歡的層架或家具來做收納,整個空間才不會覺得擁擠。

 

收納,木空間,藍色,色彩


美型收納設計關鍵  04


衛浴收納簡單最好,才能保持通風舒適


依照周邊條件,衛浴收納其實不建議全部使用封閉式,現在很多非常美的品牌浴櫃結合洗手台,降低把東西全部塞在浴室的機率,這樣不論是公領域或衛浴的收納都能變更美。

 

Editor’s Comment


小編真的非常欣賞屋主的巧思,一看到這個空間就被那紅酒櫃吸引,過去以為紅酒只能放在用鐵件玻璃製成的櫃體,沒想到這樣的創意讓能收納,也讓收納變得好有屋主的性格。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分寸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15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7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L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