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照明‧功能性照明‧氣氛照明,空間運用手法一次報你知

基礎照明‧功能性照明‧氣氛照明,空間運用手法一次報你知

作者:Monica2021-10-21人氣:2666

家中基礎照明,其他功能性照明與氣氛照明也別忽略,這篇就讓百小編帶你一次了解各個空間基礎照明、功能性照明、氣氛照明該如何配置!

 

基礎照明、功能性照明、氣氛照明是什麼?

 

一般家裡一定有的就是基礎照明,其作用在於提供空間充足的光線,通常是吊燈、吸頂燈、筒燈、射燈等;功能性照明則是用於工作、學習或是需要特別注意安全的場所,滿足所需照度;而氣氛照明能營造空間氛圍,例如臥室透過間接照明或床頭燈打造舒眠氛圍,讓人待在空間中更舒適愉悅。

圖片由直與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基礎照明X功能照明X氣氛照明

 

客廳是家人進行休閒活動或是接待客人的空間,除了基礎照明外,如果有閱讀習慣在沙發或是單椅旁設置立燈能滿足照度需求,而透過間接燈條或是崁燈洗牆則能營造柔和、休閒的空間氛圍。

圖片由唯有好室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餐廳:氣氛照明

 

餐廳的燈光會直接影響食慾,如果使用白燈,無法展現菜餚的色相,因此透過吊燈、投射燈等直接打在餐桌上,並且使用2500~3000K之間的暖色光源,輕易就能營造食指大動的用餐環境。

圖片由映泰空間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書房:基礎照明X功能性照明

 

書房主要的作用在於閱讀或工作,如果只有基礎照明,伏案使用電腦、寫字時容易因為身體產生陰影而看不清楚,因此最好在書桌上方加裝直射光源或是在桌上放一盞檯燈,色溫建議為4500~5500K的中性光最能提振精神。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房:基礎照明X功能性照明

 

廚房是以烹飪為主的空間,需要明亮的光線,第一可以先安置基礎照明,確保充足照度,需要使用刀具的料理台則建議能在吊櫃下方加裝直射燈源,令處理食材時更安全,而廚房廚櫃、吊櫃都有一定深度,櫃內裝上感應式照明,無論是鍋碗瓢盆、調味罐、食材等都方便找尋。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房:功能性照明X氣氛照明

 

如果臥房空間沒有太多的使用需求,其實在照明選擇上可以氣氛照明為主,透過吊燈、壁燈、立燈等來營造舒眠場域。而如果睡前有閱讀習慣,在床頭加裝定向閱讀燈則能滿足需求。另外梳妝台無論是基礎照明或氣氛照明在保養上妝時常容易有陰影,透過在鏡子左右兩邊打光,或是繞著鏡子邊緣打光的「百老匯打光法」才能更顯氣色喔!

圖片由空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