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混搭風的軟裝搭配TIPS

學起來!混搭風的軟裝搭配TIPS

作者:Carol2021-10-22人氣:3822

你曾經想過混搭兩種不同的室內設計風格,或是有一些風格迥異的家具家飾想互相搭配,卻擔心組合起來變成一團亂? 只要學著掌握以下幾個混搭風的軟裝搭配TIPS,就能展現自我風格又住得舒適!

 

優先考慮「功能性」,避免雜亂無章

 

在混搭風格時,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變成了混亂;但若是為了講求視覺均衡,將兩種風格或是兼具美感與實用的物件,刻意以5:5的比例呈現,反而會讓空間過於壓迫、失去焦點。因此,雖然我們的房子很需要鋪陳出美感,還是建議在選擇家具軟裝時,將功能性做為第一考量,盡可能使每個區域的用途一目瞭然;至於提供裝飾美感的物件,則應列為次要。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保持平衡美感,物件比例要抓好

 

只要是家裡可以移動的物品,包含家具、家飾、燈飾、寢具、地毯、窗簾、掛畫、綠植花藝等等,都稱之為「軟裝」。軟裝搭配不當,問題很可能出在沒注意空間中物體的比例大小,如此一來便會讓混搭風格顯亂。舉例來說,在比較厚實的沙發座椅與有底座的邊桌旁邊,適合搭配比較精緻的物品,像是一張輕巧的單椅、有著纖細桌腳的茶几、細長造型的立燈來達到平衡。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主色調宜協調,局部運用對比色或跳色

 

通常,當空間中色彩使用越有限,即使樣式不一樣,也能幫助空間看起來更加一致、有凝聚力。因此混搭風的軟裝搭配,最好盡量選取相同或類似顏色的元素,不過局部可摻入呈現對比或較鮮艷的色彩增加變化。像是在一水一木設計的案例中,客廳沙發和茶几配合了整體溫暖的大地色系基調,其他如抱枕、掛畫、盆栽和乾燥花雖顏色各異,卻仍帶著秩序感,也讓空間變得更豐富鮮活。

圖片由拾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同色異材質拼接,締造視覺層次

 

混搭風的軟裝搭配看起來要達到平衡和諧,另一個原則是「運用各種不同的材料」,這樣一來可避免空間在少數一兩種主要顏色下顯得平淡無味。比方說,若想呈現溫潤的棕色調,除了木頭以外,還可使用皮革、藤編、布織品等材質,帶有金屬光澤的黃銅燈飾或軟裝擺件也很合適。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