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軟裝搭配術,挑對單品讓風格迅速到位!

工業風軟裝搭配術,挑對單品讓風格迅速到位!

作者:Kelly2021-10-24人氣:2361

想要型塑出理想中的工業風格宅,其實不需要過多繁複的裝修手法,只要透過家具軟裝就能達成!以下就是運用單品搭配打造出的工業風家居,一起來學學!


復古金屬燈具,營造獨特空間氛圍

 

由於工業風居家多為暗色系,所以會用明亮、柔和的燈光,來提升空間亮度,燈具則以簡約、復古、粗獷的造型為主,利用剛硬的線條增添俐落感,再透過個性黑鐵、優雅黃銅或摩登銀灰等不同金屬色澤的燈罩,營造出獨特的空間氛圍。其中最為常見的款式有:玻璃泡泡燈、鐵製燈罩的礦燈、軌道燈等,這些都是點亮工業風格中不可或缺的金屬燈飾。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混搭木質,注入溫潤視覺感受

 

工業風講究原始且不拘小節的率性感,因此常以粗獷堅韌的鐵藝製品作為空間裝飾,但若全室只有金屬元素,難免會顯得過於冰冷、缺乏家的溫度,不妨藉由溫潤的木質元素來柔化視覺,讓居家氛圍變得更輕鬆舒適,像是選用鐵件、鐵網與木材質拼接而成的收納櫃體,並於表面採用刷舊處理,突顯建材的原始感,也讓空間更獨特有個性。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皮革沙發、單椅,呈現天然原始美

 

皮沙發、皮製單椅等家具,都是工業風中極具代表性的質感單品,不論是表面的天然紋路、油蠟光澤,以及磨舊樣貌,都能展現出工業風不修邊幅的粗獷感,且會選用黑色、褐色、焦糖色皮革,烘托復古氣息,也能調和空間中的冰冷氣氛,再搭配鉚釘綴飾、圖騰抱枕、毛毯等配件,即可使整體視覺更為豐富、溫暖。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動物造型軟裝,增添活潑趣味感

 

在工業風格宅中常會出現不少動物元素,像是地毯、掛飾、椅子等家具軟裝,總是能和諧的融入空間中,增添率性與可愛氣息,而透過擺設動物造型的質感單品,也可以使工業風格不再冷冰冰,讓人一回到家,就能感到溫馨、療癒,帶來活潑趣味的生活感。

圖片由江橙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圖騰、彩色元素,柔化空間視覺

 

工業風基底為黑白色調,建議適當的加入鮮豔的色彩,就能創造出畫龍點睛的效果。在軟件的搭配中,不妨使用帶有圖騰的單品款式,如彩色織品、掛畫等,使奔放的線條與色彩,傾注於居家生活裡,也能擺放植栽,來增添綠意生氣,這樣一來,既能保留原本風格的味道,也弱化了深色系居家的冰冷調性。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業風必備單品推薦↓↓

 

◎英國國旗織品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羅馬掛鐘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復古皮箱造型家具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黑膠唱片裝飾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