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怎麼選都不雷的秘訣

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怎麼選都不雷的秘訣

作者:Monica2021-10-24人氣:1948

雖然現在各式各樣的居家風格蔚為主流,但仍是有一群人不喜歡被定義,在居家設計中透過混搭風表達自我個性,而混搭風其中的重點就是異材質搭配,這篇百小編就要告訴你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

 

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1:掌握主次比例,不超過三種材質

 

室內設計有許多材質可以運用如大理石、實木、皮革、金屬等,各有各的屬性、紋路與特色,而當不同材質搭配時常能帶出衝突美感,讓空間獨具特色。但是異材質選配時可不是想要什麼就放什麼,記得在同一場域中盡量不要使用超過三種以上的異材質及顏色來設計,並且掌握主次比例,例如佳佳設計以鏡面、軌道燈等金屬烘托木質天花,就能透過細節展示異材質的搭配美感。

圖片由佳佳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2:異中求同,同中求異

 

混搭風格中常會混合許多不同材質、圖案、紋理的建材,如實木、金屬、布料等。但想要讓這些異材質搭配起來無違和,「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可是十分重要。透過尋找出想要搭配的異材質之間的相關性,如川十設計此案,雖然運用大量異材質,但在同一個場域中會選擇一個主色調,並透過不同材質的相近色來完整空間不顯得突兀。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3:反差對比突顯視覺亮點

 

除了利用異材質的相同之處讓空間顯得多元又和諧以外,反差對比手法也是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常被使用的技巧。均漢設計在玄關與客廳地坪透過石材與木材的曲線拼接,清楚界定場域也創造另類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風的異材質搭配技巧4:材質接合、工序安排要注意!

 

想要把異材質搭得好看,施工最是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因為每一種材質在規格上有很大的差異,需理解每種材質的特色確認是否能夠接合,且因為不同的厚薄在交界處容易產生斷層,常需利用第三種材質嵌入或交疊才能收得細緻,加上有許多現場施工的狀況需要解決,例如涉及三、四種工班,得安排工序時間等,都是混搭風異材質搭配時所要注意的要點。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