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燈光選搭重點!掌握氣氛與照明的關鍵

餐廳燈光選搭重點!掌握氣氛與照明的關鍵

作者:季妍2021-10-28人氣:3411

除了空間佈局,燈光也是影響用餐氣氛及食慾的關鍵,所以餐廳的照明配置,也隱藏許多重點,那要怎麼搭配餐廳燈光,才能促進食慾又能打造出浪漫、溫暖的氛圍呢?看下去就知道。

 

01. 光線柔和,偏黃光最有氣氛

 

想要餐廳變得有氣氛,在選配餐廳燈光時,最好使用偏黃的燈光。黃光不但能讓空間更有氣氛,也能增加暖度,讓餐廳更加溫馨,還能消除緊張感,讓你用餐時更加舒適、放鬆,家人齊聚一堂時感情也會升溫。若是餐廳還有作為工作的用途,那也可以用黃光與白光搭配,讓你同時擁有照明功能與舒適氛圍。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要有重點光線,才能凝聚食慾

 

我們常看到,不少人會在餐桌正上方加上一盞吊燈,但這個吊燈不僅是為了增加餐廳空間的裝飾,更重要的是,他能為餐桌帶來重點光線。若是餐廳沒有打在餐桌上的重點光線,皆是發散且均勻的光線,會讓人無法聚焦在食物上,更無法刺激食慾。因此一定要有打在桌面上的重點光線,才能凝聚注意力及食慾喔!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搭配輔助照明,為空間提亮

 

除了餐桌上一盞打亮桌面的黃燈外,餐廳若沒有其他照明,整個空間就會過於昏暗,行走及動作就不能順利、安全。所以要搭配其他以照明功能為主的燈具,才能讓空間有足夠的亮度,可以選擇搭配崁燈或投射燈等燈具,崁燈簡單俐落,不會影響空間線條及搶走吊燈風采。而投射燈則是能自由調整照射角度,使其發散至空間各處,達到照亮空間的功能。若習慣在餐廳工作的人,就很適合利用這樣的照明燈具,選擇白光與黃光交錯,讓餐廳既有功能性又保持氛圍感。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來點間接照明,舒適感更加倍

 

想要加重氣氛,那就一定要來點間接照明。間接照明及是提升空間質感和氛圍的光線,本身並沒有照亮空間和照明的功能,因此我們可以在天花周邊使用打向天花的間接照明,也可以使用櫃體背後或層板的間接照明,都能讓餐廳更有層次且氛圍感加倍。想要餐廳更浪漫更有feeling,加上間接照明準沒錯。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岩午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