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混搭別踩雷!這些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鄉村風混搭別踩雷!這些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作者:Carol2021-10-27人氣:2374

每當看到雜誌或網路上的鄉村風居家圖片總覺得好美,也想動手改造自己的家,卻擔心混搭不成反變亂搭……。進行鄉村風混搭時到底該怎麼做?完成主要裝修輪廓後,建議也別忘了注意以下幾個細節!

 

使用過多顏色,會讓視覺被淹沒

 

天花、牆面、地板等空間背景,一般應以潔淨的白色或大地色等暖調中性色系為主,若要加上其他顏色,最好控制在兩種以內並選擇調性相同的色系,避免視覺過於突兀、壓迫。然而,繽紛的配色也是鄉村風格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局部仍應適度添加粉嫩或鮮豔的色彩,像是利用抱枕、布飾、腳凳或者一張單椅等軟裝來做出層次變化。

圖片由格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材質紋理,但不要混搭風格相異的木材

 

鄉村風混搭除了可以透過顏色來增加對比度之外,藉由不同材質本身所呈現的紋理做搭配,也是一個好方法。比方說,可以把質樸的木材與帶有光澤、精緻現代感的金屬混搭,或是將質地柔軟的素材搭配堅硬穩重的材質。不過,需留意鄉村風混搭切勿採用太多種不同風格的木材,譬如將深淺色木種互搭可能就容易讓空間看起來混亂,失去凝聚力。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全選用款式相同的家具,久了看起來會很膩

 

想要營造出濃郁的鄉村風情,把很多件同種風格的家具或物品組合在一起,可能不會是個好主意。比方說,要是空間裡滿滿都是仿舊風家具,那麼家裡看起來恐怕會很像古董店。你可以試著將傳統鄉村風樣式和現代風家具混搭,增加對比反而更能強化風格;或是把款式相同的家具、配件均勻地分佈在整個空間裡,避免視覺疲勞。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在不同物件中找出關聯,就能混搭出和諧感

 

無論你喜愛的鄉村風混搭是結合現代簡約風或工業風,都沒有關係!配置在空間裡的所有單品,就算款式設計截然不同也無妨,重點是要找到它們的共同點。也就是說,當這些物件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必定要具備相同的元素,例如一樣的材質紋理、顏色、形狀或尺寸等等。朗禾空間設計的這個案例,茶几上的花瓶和立燈的顏色相同,而表面的花紋又呼應了沙發左側的抱枕;右側的皮革單椅則與畫面左側的黑色小桌彼此相應,整體視覺便能產生一種規律感。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