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打造混搭風的家居小物品,有了它超百搭

輕鬆打造混搭風的家居小物品,有了它超百搭

作者:Carol2021-10-29人氣:2584

如果你和同住的家人喜歡的風格截然不同,或是有很多樣式相異的物件感覺難以和新裝潢做搭配,該怎麼辦?希望打造一個具有獨特品味、看起來又和諧的混搭風空間,超百搭家居小物品就看這一篇!

 

牆面掛張畫,視線聚焦X整合風格

 

想在家中營造繽紛多彩卻不顯亂的視覺,就在牆壁加上掛畫吧!需要注意的是,掛畫的色彩組成應包含其他家居物件的顏色,也就是讓畫作變成統合空間的媒介。不過,針對居家顏色組合較單純、但風格不相同的情況,不妨選擇一幅增加跳色處理的作品,豐富整體層次,也能為家創造視覺亮點。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空曠角落擺植栽,用綠意平衡視覺

 

沙發旁、角落邊,是否剛好有個視覺上的空缺?與其刻意添購一件使用頻率不高的小几、桌櫃,或是苦思不得該搭配哪一種風格的物件才好,建議可以簡單用盆栽來妝點,一兩盆尺寸稍大的植栽不但能填補視覺上過多的空白,也能夠和空間裡的物品自然融合在一起。為締造和諧感、避免過於搶戲,提醒盆栽的大小應依照空間比例選擇,花器也必須是以能襯托居家風格的款式為優先喔!

圖片由漢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推車讓雜物統統歸位,還能瞬間提升質感

 

無論是家中的任何一個區域,不免有著各式各樣長相不一、容易顯亂的日常用品,這時,一台可簡單作分類又方便到處移動的收納推車,就可以幫上大忙了。其中,選擇金屬或木材質構成的素色款式,都可以無違和地和各種風格相融。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展現輕鬆舒適感,柔軟抱枕是重點

 

布料織品向來就是點綴居家空間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當中又以抱枕最為好用,既能提供機能性也能用它來佈置出空間層次。基本上,只要別忽略了空間所用到的色調,並事先考量要採取相近色或對比色,基本上搭配都不會出錯。即使選用了色調較單一的幾顆抱枕,透過材質上的變化,例如毛線編織款、棉麻布料、皮質或緞面等組合,同樣能帶來豐富的視覺感。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