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燈飾選配搭巧!做對了怎麼搭都有質感

古典風燈飾選配搭巧!做對了怎麼搭都有質感

作者:Monica2021-10-30人氣:1644

古典風的居家,燈飾的挑選可說十分重要,能為風格的體現達到畫龍點睛之效,而常見的古典風燈飾為水晶燈、花瓣造型、簡約燈罩、蠟燭油燈造型等,這些燈要怎麼選配,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古典風燈飾非水晶燈莫屬,懸掛客廳、餐廳、玄關展大器

 

古典風燈飾最重要的非水晶燈莫屬,如果想要呈現華麗與奢華的古典風情,裝上一盞水晶燈絕對不會錯。一般水晶燈大多懸掛在客廳為主,但如果天花的高度不夠容易使空間顯得狹窄,可以改為掛在餐廳較不會影響視覺與動線,而如果玄關天花夠高,在此懸掛水晶燈也能讓人一入門就感受到大器感。

圖片由成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宸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古典風燈飾呈現大自然意象,注意大小、比例關係

 

帶有大自然意象的燈具也很常出現於古典風格的空間之中,像是帶有花瓣曲線造型的吊燈等,燈飾本身會使用水晶燈珠或是鍍銅金屬,搭配手工鑲嵌的工藝呈現精緻的古典精神,但要注意需要考慮燈具大小和空間比例的關係,因為花瓣燈的形狀比較複雜,如果空間不夠開闊尺寸太大的燈容易讓視覺顯得狹隘。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古典風燈飾復古造型鄉村、美式也實用

 

有別於奢華的水晶吊燈,復古造型的吊燈也是古典風格選擇的燈飾之一,強調對稱平衡,具有秩序感的內斂美感,燈飾上方使用綢緞布品或是玻璃作為燈罩,並以紅銅、黃銅、仿舊古銅或是黑色鍍銅做為主幹,除了常使用在古典居家當中,鄉村、美式、復古風格的住宅也會見到其蹤跡。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古典風燈飾蠟燭、油燈造型沉靜古樸

 

古典風居家中蠟燭、油燈等造型的燈飾也不少見,這是因為古老歐洲的光線來源就是蠟燭、油燈,因此古典風就常以這樣的造型凸顯當代的歐洲氛圍。而這樣具有中古氛圍的燈具能為空間帶來沈靜古樸的氣息,但要注意挑選時,燈具、燈台的線條盡量簡潔,才能完美凸顯蠟燭美感。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