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餐廳如何設計?四招創高機能空間

小戶型餐廳如何設計?四招創高機能空間

作者:Sonia2021-10-29人氣:6404

台灣中小型核心家庭蔚為主流,20坪以下的小戶型房屋成為當今裝潢首選,而就算空間小,該有的機能也不能少,這篇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小戶型房屋的餐廳可以怎麼設計?一起來看看~

 

中島吧台取代餐桌,坪效超放大

 

開放式廚房是小坪數住宅常見的空間規劃,搭配能多功能的中島吧檯能讓空間機能更為完整,餐廚合一的中島吧檯不但能取代餐桌、方便出餐,也能作為備料檯面與空間隔斷使用,不但放大空間感,也讓坪效更加提升!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半高電視牆結合餐廳,一牆兩用省空間

 

半高電視牆相較於實體牆面能使空間的視覺感延伸,讓室內採光更加通透,而電視牆的另一面則可以結合座椅打造餐廳空間,一牆兩用的共享設計不僅省空間,也能讓坪效激升,提升家人之間的互動度,若是是親友來訪也不怕沒地方坐,創造絕佳的交誼用餐空間。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卡座取代餐椅,收納與座位機能兼顧

 

想要兼顧用餐與收納機能,常見於餐廳、酒吧的卡座設計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作為座椅使用外,還能結合上下收納儲物機能,讓空間有更多元的運用,此外卡座為連續最位,能容納得下較多的用餐人數,閒暇時也能當成臥榻使用,讓空間有更高度的運用。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延伸餐廳,一椅多用好方便

 

要讓小坪數空間整體有更高機能的運用,不妨訂製一張符合空間規劃的沙發吧!看看下圖玳爾室內設計的例子,設計師將訂製沙發延伸到餐桌區域,讓客餐廚合一,使沙發不僅僅是沙發,還能是餐椅座位,結合餐桌卡座的設計,不但能容納得下更多用餐人數,也讓整體空間動線更為順暢!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