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混搭設計,這樣搭配太美了

沙發混搭設計,這樣搭配太美了

作者:Monica2021-10-31人氣:3646

一般我們客廳挑選的沙發不外乎是雙人沙發、三人沙發及L形沙發,但是不是看久了覺得有點無聊,想要脫離這種制式的擺設呢?近年來許多人不買成套沙發,而是藉由混搭設計讓空間變得更有趣,來看看以下四個沙發混搭設計訣竅:

 

沙發混搭加一張單椅立馬展現個性

 

沙發混搭設計做得好雖然能讓空間瞬間變得有型,但是失敗的比例也不少,如果你還是混搭小白的話,建議可以從跳脫傳統沙發3+2+1的成套配置開始,例如兩人座或是三人座的沙發搭配一張皮單椅或是跳色的造型椅、貴妃椅等,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例如上圖奶茶色皺摺紋路的皮沙發搭配一張焦糖色的造型單椅憑添空間質感;而下圖則跳脫客廳沙發一定要兩三人一起坐的概念,利用三張單椅沙發展現主人個性。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ACE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混搭設計以低彩度入門

 

新手入門的沙發混搭設計可以利用低彩度混搭技巧,也就是我們平常最常見的黑、白、灰以及原木色系,因為這些顏色彩度低能夠輕易與其他顏色及各種材質融合,並且只要在沙發上方放幾個繽紛色系的抱枕或是地上鋪上幾何圖騰的地毯等,空氣氛圍馬上變得不一樣。

圖片由暘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混搭設計中高階:異中求同,同中求異

 

沙發混搭設計容易讓人眼花撩亂的原因常常是因為搭配沒有規律可循,但其實想要混搭得好看只要遵守「異中求同,同中求異」就能輕易達成。首先可以使用同色系異材質做搭配,例如上圖淺灰色皮沙發搭配深灰色的布面單椅,巧妙提升空間質感,而另外一種則是進階法「同中求異」:使用相同材質不同色如下圖藉由跳色的沙發來凸顯空間亮點,但建議整體空間以淺色為主調才不會混淆焦點喔!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混搭設計以年代出發展現跨時代美學

 

沙發混搭設計還能透過年代來作挑選,例如上圖以復古沙發為空間主軸,並選擇老件、五金把手等讓空間如同穿越時光隧道,展現時代的美好,或是如下將新舊沙發做混搭,奶油色的絨布沙發搭配灰綠色的古董椅,展現跨時代的混搭美學。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蘇子怡空間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