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置物架好用又方便,這四種不能沒有!

廚房置物架好用又方便,這四種不能沒有!

作者:Fran2021-11-01人氣:4395

料理時想要順手方便,工具自然得備齊,但是這些造型、大小不一的用具,該如何收得好拿取,就成為做事效率的關鍵因素。如果不想煮菜時手忙腳亂,那就必須有個好用的廚房置物架!

 

日雜風層板櫃,讓小廚房也有寬敞感

 

全部加裝門片的吊櫃,雖可讓畫面更為整潔,但料理時取物需要一直開開關關,容易讓做菜流程變得卡卡不順,若能撥出局部牆面設計層板櫃,則可將常用瓶罐或鍋鏟瓢盆,放在開放式的牆櫃上,減少開關門次數,讓工作動線更為順暢,而這樣具有生活感的廚房置物櫃,也散發濃濃日雜風,能使小廚房顯得更寬敞舒適。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吧檯吊櫃,增加垂直收納量

 

大多數的廚房坪數都不大,若是牆面已經無法再設置櫃體時,只能增加吊櫃來做為輔助吧台的備品收納區,而懸空吊櫃則建議以鏤空或穿透材質設計,可讓廚房與外部有互動連結,但又不至於會一眼看穿廚房內部。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式桌櫃,結合工作檯面提升廚房效能

 

除了在吧台上方設計吊櫃之外,也能利用櫃體外圍區打造層板櫃。像是Studio In2運用廚房與客廳交界的高深櫃,作為牆體架構,圍出L型層板櫃,腰帶區則以窄版桌面設計成吧台,搭配高腳椅可在此沖泡咖啡、歇歇腳。而成境設計則是將中島下櫃外部設計成雜貨瓶罐收納區,收納下午茶器具也相當方便。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飾型牆櫃,劃分場域、增加置物區

 

設計廚房置物櫃除了可以增加收納量,使用上更加順手之外,也有這種裝飾型的牆櫃,特別是在開放式廚房中至為重要。像是案例一森叄設計在餐廚區與客廳中間立起一面牆櫃,不僅可區隔場域、增加餐區的置物與備餐平檯,牆櫃背後還是客廳電視牆。而文域設計的廚房黑色牆櫃,同時也是公領域的裝飾主牆,兩者均是高效率的多用途牆櫃設計。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