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浴室,怎麼裝潢才不走鐘?

工業風浴室,怎麼裝潢才不走鐘?

作者:季妍2021-11-04人氣:9323

喜歡在浴室放鬆的你,是不是也希望浴室的風格可以是隨性但不失格調的呢?想要率性又隨意,那就非工業風浴室莫屬啦!但想裝潢出工業風,卻怕氛圍難拿捏或跑偏,別擔心,有了這四個元素,工業風浴室手到擒來。

 

01. 磚構浴室牆,意想不到的粗獷效果

 

說到工業風,那就一定會想到最原始且粗獷感十足的磚牆了。而想要浴室擁有工業感,就來點不常見的磚牆吧!只要將一面牆或小部分的地方使用上具有仿舊感的磚牆,工業風的歷史感和粗獷感就會立馬到位。若你家衛浴是乾濕分離,那就可以使用真正的磚牆在乾的區域,若沒有乾濕分離,也可以選擇經過特殊處理或其他仿造磚牆的材質來取代。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消光黑水龍頭,增添剛硬感

 

在工業風中,黑色鐵件也可以說是另一個細節重點,所以想在浴室中創造出工業感,就要把浴室裡唯一會出現的金屬水龍頭或蓮蓬頭等改為黑色,就能帶出黑色鐵件的冰冷及剛硬感。而自然隨性的工業風,有了黑色鐵件也能增添視覺焦點,整體也會更加有個性。若能使用表面具有磨砂感的黑色水龍頭或蓮蓬頭,讓觸覺增添粗獷感,也會讓工業風衛浴的感受更加完整、真實。

圖片由倆怡設計 Y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無縫水泥質地,原始簡潔更俐落

 

強調隨性、不經修飾的工業風,怎麼會少了最原始的建材呢?水泥可以說是建築的始祖,因此在工業時代以工廠改造的空間多會留下大面積的水泥牆面或地板,呈現原始且自然的一面。而工業風浴室的自然與樸實當然也要交給水泥來表現,可以選擇與水泥質感相似且具有防水性的塗料來使用,像是拋光水泥、仿清水模等。這種具有防水性的水泥質感塗料能讓浴室沒有縫隙,也讓衛浴空間的清潔變得更輕鬆、簡單,還能擁有工業感,想要工業風浴室的你還不趕快整上一面嗎?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緯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些微斑駁感,鏽蝕金屬也不錯

 

除了使用工業風常見的建材外,想要工業感更到位、更有氛圍,就不能忽略了其中的使用感和歷史感。而歷史感就得靠斑駁的牆面或物品來呈現,所以刻意地將牆面做出斑駁的紋路,或是水泥上有不規則的紋路都能增添工業風的氛圍,也能更展現工業風不經修飾的精神。更可以使用金屬,隨著時間的流逝,產生自然的鏽蝕感,也能增添工業風浴室的年代氛圍喔!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