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鐵件DIY,了解這些輕鬆上手!

工業風鐵件DIY,了解這些輕鬆上手!

作者:Monica2021-11-04人氣:6907

工業風空間正夯,而且比起其他裝潢來說,成本相對較低,更有很多是能靠自己DIY打造,透過水管上漆加上木層板就能變化出多種具有工業LOFT風的家具。

 

工業風鐵件DIY由半成品入手

 

每個人都有打造自己夢想居家的想法,如果能親手DIY更是能讓家裡有溫度。但是即使像工業風鐵件DIY的入門條件不難,相信還是有許多人和百小編一樣沒有把握、擔心施作的成果。百小編建議這時可以先從組裝式家具開始著手,現在許多家居賣場都有販賣工業風DIY的家具,從書櫃、桌子、椅子入門會輕鬆許多。

圖片由倆怡設計 Y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業風鐵件DIY,水管常用4分管與6分管

 

工業風鐵件DIY常用水管當組件,水管本身的材質主要分為鐵、鍍鋅、不銹鋼等,其中鐵最便宜但易生鏽可以上防鏽漆避免,而鍍鋅與不銹鋼則耐用但價格較高。一般工業風鐵件DIY常用的水管尺寸主要為4分管(1/2英吋)、6分管(3/4英吋)與1寸管,而連接水管的接頭則有可連接兩隻、三隻、四隻水管能選擇,調整出自己想要的樣式。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業風鐵件DIY,噴漆不要想一次搞定!

 

為了能讓做出來的工業風家具更有粗獷、復古的感覺,常會用噴漆的方式來表現,上漆最忌諱想要一次搞定,盡量均勻、多次的上色,而角落不均勻的噴法或是有突起顆粒產生反而能更自然展現工業LOFT視覺感,而如果不想自己上色,於特力屋或是上網購買工業風組件也十分方便。

圖片由九思室內建築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珞石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業風鐵件DIY,水管衣架、吊燈讓人耳目一新

 

一般我們對於工業風鐵件DIY的想像,不外乎是做櫃子、桌、椅等,但其實家裡還有這些地方使用鐵件讓人耳目一新:例如上圖透過臥室的一角,以鐵件水管頂天立地打造掛衣架,提供更充足大量的外套、襯衫、連身衣褲的收納,並能將工業風裸露感展露無遺;而下圖中沙發後方將吊燈夾在鐵件水管上也成客廳的視覺焦點。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