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20坪繽紛療癒北歐宅,新空間帶我們一家四口走入更美好的生活

作者:Bill2021-11-05人氣:1414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一直都在我們的規劃之中,想和家人一起住在漂亮房子舒適的生活,再加上孩子們也開始需要各自的空間,原本的居住空間已不夠家人們使用,需要更換合適的空間;也開啟了我們的買房、裝修之路,新家是我們第一間房,想認真規劃空間,實現夢想中的完美生活。   一、裝修前準備   以前都是在外租屋,家中幾乎是房東原有的裝潢,能變動的非常有限,現在自己的家,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這次

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一直都在我們的規劃之中,想和家人一起住在漂亮房子舒適的生活,再加上孩子們也開始需要各自的空間,原本的居住空間已不夠家人們使用,需要更換合適的空間;也開啟了我們的買房、裝修之路,新家是我們第一間房,想認真規劃空間,實現夢想中的完美生活。

 

一、裝修前準備

 

以前都是在外租屋,家中幾乎是房東原有的裝潢,能變動的非常有限,現在自己的家,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這次搬家的心情也不一樣。考量上班上課通勤需要,市區還是我們優先考量,預算上能選擇的坪數,自然就小巧許多。我們買房時已經決定會請設計師,讓我們對空間更也多了一點信心,未來交給設計師規劃,對新家更是期待了!

 

 

1.找設計師的過程

 

設計師是找朋友家之前的設計師。很常去朋友家聊天聚餐,對他們家的裝潢非常喜歡,請朋友引薦他們家的設計師讓我們參考看看。在丈量面談後,設計公司也給了一份非常完整的估價單。

 

因為預算有限,當我們拿到這份估價單時,每一個項目清清楚楚的,讓我們知道每一個地方需要花多少錢,也幫我們控制每一筆花費和預算,把錢花在刀口上。因為他們的估價單和親友推薦,我們也放心交給構設計規劃設計。

 

2.我們的需求

 

a.北歐風,明亮簡約舒適

b.充足收納空間

c.客餐廳上的大樑需要修飾

d.兩間小孩房格局偏小;需要規劃寬敞的書桌和書籍衣物的收納空間

e.姐姐房要放一台直立式鋼琴

 

平面圖

 

2.原始照

 

分享裝修前的狀態~新家是新成屋,為了避免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屋況問題,當時以新成屋做為考量。

 

第一手新房還看得到天花上的一些管線。

 

客餐廳中有明顯的2支大樑,是新家稍嫌美中不足的地方。

 

二、裝修中

 

更更改原本冷氣的排水位置。

 

朒木工作業,女兒房床架和收納櫃。

 

客廳開始有雛型出現了。

 

師傅油漆作業

 

三、完工美照

天花和櫃體的圓弧造型增添區域空間的趣味性,低彩度的灰調為空間呈現更明亮的質感與層次。

 

六角造型磚和懸浮鞋櫃,玄關的空間應用更加便利。

從玄關延伸直至客廳的收納櫃、電視櫃,串起公領域空間,使得空間感更好,整體性更高。

 

原本橫在客餐廳上方的兩支大梁,經過設計團隊修飾後,空間變得開闊明亮,已經想不起裝修前的樑多麼突兀壓迫。

簡約質感滿分的木質餐桌,是我非常滿意的家具,完全呈現出我所想要的氛圍。

 

客餐廳的空間關係更緊密,生活動線上變得便利。餐桌旁海量的收納櫃,將物品完美收納。

奶油黃加上木紋的主臥,空間清新素淨,很喜歡空間清雅的感覺。

 

在不影響動線上,盡可能將收納量做到極致,能運用的空間一點也沒浪費。

孩子們各自選了不同色彩展現他們空間個性—浪漫的薰衣草紫(女兒房)和自由的天空藍(兒子房)。

 

孩子們正在求學階段,物品和書籍特別多,請設計團隊在兩間房規劃收納櫃和書桌,給孩子寬敞實用的書桌空間念書,姐姐房也順利規劃進鋼琴。

 

設計團隊幫孩子規劃洞洞板收納櫃,讓孩子放置上學的外套和用品,繽紛洞洞板活潑趣味也兼具實用性。洞洞板的通風透氣,收納學校外套書包再適合不過。

 

兒子年紀還小,對祕密基地還有很多的想像,造型床架滿足孩子的玩樂需求,也創造出不少的收納空間。

 

床頭的小窗是兒子秘密基地與外界聯繫的小小通道!陽光可以灑落桌面,旋轉小門讓床邊的書桌也可以是床邊桌~

 

藍色床架和黃色洞洞板,顏色對比鮮明,讓原本空間較小的兒子房不會因為放置床架、書桌和收納櫃而感覺擁擠。 

 

分享一張~ 兒子房的星空秘境!

 

四、入住後心得分享

 

很榮幸為自己和家人開箱人生的第一間房,打造漂亮舒適的居住空間。完工前,每天都想像未來生活的模樣,越接近完工日,越是迫不及待想早點搬進新家。

 

現在入住滿2個月了,還是很享受空間帶來的幸福感。尤其在孩子身上能感覺特別多改變,他們生活變得規律自律,是新空間帶給他們生活的儀式感。

 

我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步調和方式,節奏彷彿慢了下來,有更多對生活的重視與感受,是以前不曾察覺到的生活體驗,慶幸當時的決定,讓我們走入更美好的生活。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3件

作品

63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