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最IN的居家植栽佈置,裝飾妙招看完秒懂

時下最IN的居家植栽佈置,裝飾妙招看完秒懂

作者:Carol2021-11-03人氣:3129

無論是強調簡潔、貼近自然的北歐風,或是粗獷不羈的工業風格,用綠植為居家佈置,已成了近年來室內設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初學者該如何輕鬆打造有如設計雜誌上充滿綠意的美感空間?裝飾妙招看這裡!

 

善用垂直空間,懸掛式植栽成亮點

 

假使你擔心擺放植栽會占用到桌面、地板的空間,那麼就把它們往上吊掛吧!對於家有好動活潑的幼兒或毛孩的人,運用懸掛式植物為家中增添綠意也能避免發生打翻的意外。其中,不須太費心照顧、喜歡陽光的藤蔓種類是不錯的選擇。而這種垂直綠化的手法,也能讓家裡看起來多了幾分野外叢林的感覺呢!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盆栽尺寸大小,應依空間比例選購

 

原則上,居家植栽佈置應根據空間大小按比例來做搭配。如果你住的是坪數很迷你的套房,葉片很大的龜背芋、琴葉榕等植物可能就不太適合。不過,若是針對風格偏簡約、坪數不至於太小的客廳區域,簡單擺上一兩盆中大型的觀葉植物,瞬間就能締造一股清新的氣息,也可以變成空間聚焦亮點喔!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選合適花器,襯托居家風格

 

除了植物本身必須符合空間條件以外,用來盛裝的容器也是一大重點。一般而言,室內植栽盆器可以純色的陶瓷盆、陶土盆或水泥盆為首選,如果偏愛更溫馨、優雅的質感,不妨再套上藤製或草編花盆。總而言之,盡可能挑選中性的自然色,就能輕鬆融入各種居家風格。另外,將幾株小盆栽一起擺放在小巧輕便的收納推車上,也能達到風格統一的目的。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造錯落盆栽組合,種類色調宜和諧

 

將幾盆植物高低錯落地組合在一起,不但能有很棒的層次感,各種植物之間所形成的對比也會帶來視覺趣味。建議盆栽數量不宜過多,可使用3、5等奇數盆組合放置;同時需盡量避免色彩或種類差異度太大,通常使用深淺不同色調的綠色植物即能創造令人賞心悅目的感受。當然也別忘了,並列擺放的花器造型也要保持簡單。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