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膩的大地色,打造一人的輕盈生活

作者:zhu2018-11-25人氣:1362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可多人聚會的空間


Before


「從玄關開始延伸到客廳的電視牆使用同色系作為主視覺,呈現一種藝廊的感覺」明代設計楊設計師說。將大地色系作為整體視覺,家具大多選用輕盈線條打造一人居住的簡約空間。在同色系的空間裡利用大甘木的自然紋路帶出屋中的活潑感。

新成屋,簡約,色彩新成屋,簡約,色彩

第一張平面圖為房子原型,改造後在第二張平面規劃上可以看到大門部分改變了開啟方向妥善利用牆角空間。


由於屋主為一人居住,設計師將原客廳後方的房間打掉加大了整個公共空間,在圖中的紅色區域上可見。


特別設置一整排臥榻區為多人聚會時準備,而下方也可以當收納空間使用。保留房內原本窗戶使公共空間採光大大提升。


新成屋,簡約,色彩

玄關


一進玄關左手邊為一整面鞋櫃及收納櫃,而入口面對的則是一排展示櫃,除了放些屋主喜愛的藝術品也可收納如鑰匙類的小東西。為了凸顯下方的大鏡子上方天花藏光帶,使整面鏡子聚焦讓玄關不會太灰暗。


新成屋,簡約,色彩

新成屋,簡約,色彩

客廳


從玄關開始使用染色木皮以及同色系的灰綠強調整體視覺感,牆上開放式收納呈現輕盈感。電視下方利用石材把影音器材放置上面避免使音響被放在地板上的感覺。


新成屋,簡約,色彩

新成屋,簡約,色彩

新成屋,簡約,色彩

餐廳區


選為灰色系延續整體大地色的視覺,上方吊燈也以輕盈線條與桌椅搭配。由於屋主平時經常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作客,因此是屋主最常利用的空間。


餐桌選為可以多人使用的大小,稍微調整餐桌方向配合後方的臥榻區又是個更寬敞的聚會空間。


新成屋,簡約,色彩

新成屋,簡約,色彩

臥室


原本房間僅有一個白色衣櫃,設計師多崁入一個懸空衣櫃增加收納空間。窗邊延伸公領域的臥榻,臥榻下方不僅延展更多的收納空間屋主更喜歡在上面度過閒暇時光。


新成屋,簡約,色彩

衛浴


原本是主臥內部衛浴改造成外部衛浴,主臥內部空間的設置的可以更加分明。客浴打掉側邊牆面部分改為半套式,主客的使用空間更加聚焦。


After


「整體採光都很好,但有點可惜是次衛採光較不理想一點」明代設計楊設計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明代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新竹市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譜寫20坪的快樂樂章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