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中島廚房設計,4個要訣一次到位!

古典風中島廚房設計,4個要訣一次到位!

作者:Ellen2021-11-04人氣:2878

打造古典風中島廚房的要訣,在於如何從復古氛圍中融入現代元素,並運用奢華感創造出摩登不俗氣的調性,雖然看似很艱深,但其實只要掌握好以下幾個靈魂元素,就能打造得出有模有樣的古典風中島廚房囉!

 

線板元素,古典風中島廚房一秒擁有

 

線板是古典風的代表元素,而將線板延伸到中島,勢必能讓整個廚房的風格更完整!不妨以鮮豔高調的色彩搭配線條稍微繁複的線板設計,看起來會十分亮眼,或者想要低調一點的古典風中島廚房的話,可以參考蘭庭設計,以白色直幅樣式的線板設計,保留了古典氛圍又簡約有型。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金屬元素塑造古典華麗氛圍

 

散發著奢華氣息的金屬物件也是古典風必備的元素之一,想要將金屬元素巧妙地加入古典風中島設計,記得以小部分點綴為原則,比方說運用在局部的檯面或立面、吧台椅、燈飾、櫃體把手、中島吊櫃材質等,避免金屬元素佔據大部分視覺,反而看起來華麗過頭,容易顯得沒質感喔!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擇復古燈飾,有畫龍點睛效果

 

中島燈光有助於加強用餐時的氣氛,燈飾的選擇也不能夠輕忽,而古典風畢竟是源自於好幾個世紀前,所以選擇復古的水晶燈、蠟燭造型的燈飾會比較適合,如果怕搭起來俗氣,可參考以下案例的燈飾,都是以傳統造型為基礎,透過簡化線條、換上特殊色彩以增加設計感,視覺上也會再現代一些。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理石中島增加氣勢、高級感

 

上面有提到,古典風中島廚房若適時加入奢華感,能讓風格更強烈,除了上述金屬能夠增添氛圍之外,同樣也是高級代表的大理石,更能在奢華氛圍之中增添氣勢與磅礡,且大理石紋路通常不會過份高調,是非常百搭好看的質感元素,運用在中島檯面或立面都好看。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沐設計 / T.M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