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燈飾清潔怎麼做?小技巧這裡看

羽毛燈飾清潔怎麼做?小技巧這裡看

作者:季妍2021-11-09人氣:1172

許多人在選擇燈具時,都會選擇創意燈具來裝飾居家,而羽毛的輕盈和華麗感就成了不少人的第一選擇,但有想過在清潔時應該如何處理嗎?層層疊疊又容易沾染灰塵的羽毛該如何保持乾淨呢?喜愛羽毛燈飾的你這四個清潔技巧一定要好好學起來。

 

01. 用吹風機吹掉落塵

 

羽毛與落塵都屬於乾燥且重量極輕的,所以不能使用濕式的清理方式。這時候就得利用吹力將落塵吹離羽毛,就能達到清潔效果,可以透過吹風機來吹散附著在羽毛上的灰塵,就能輕鬆的將堆積的落塵與羽毛分離,達到良好的清潔效果。若不想使用吹風機,也可以利用其他具有吹力的設備,但若吹力過小或出風口不夠急中,也會無法將堆積的灰塵順利與羽毛分離,就無法達到良好的清潔效果了。

圖片由特力+提供

 

02. 距離不過近,冷風較適當

 

羽毛是極為脆弱的物品,過大的外力都會影響羽毛的外型及造型,所以建議大家在吹風機清潔羽毛燈具時,距離不要太過靠近,只要保留足夠將落塵吹散的風量即可,不然清潔完燈飾,可能都不是你原來認識的燈飾造型了。還有最好使用有冷風功能的吹風機來清潔羽毛燈飾,因為熱風會有可塑性,若用熱風來清潔羽毛燈飾,可能也會造成燈飾的造型變化,所以最好還是只使用冷風來清理羽毛燈飾即可。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手套加細刷,內外都清潔溜溜

 

如果不喜歡用吹風機讓灰塵飄散的到處都是,那也可以準備棉質手套。戴上棉質手套並輕輕撫過羽毛部分,就可以清理掉在羽毛表面上的灰塵,也不會影響羽毛的外型。但記住動作一定要輕柔,不然就容易將羽毛用壞喔!而外部羽毛的灰塵清理乾淨後,在用小細刷深入內部清潔,將羽毛根部及內部燈泡的灰塵清掃掉,這樣就能完整的將羽毛燈具清理乾淨了。

 

04. 設置透明罩,跟灰塵說再見

 

除了使用以上的清理技巧外,你還可以選擇一勞永逸的方法。在羽毛燈飾外特別設置透明的燈罩,直接將羽毛燈飾包覆起來,建議選擇透明的水晶或玻璃材質,才能保留羽毛燈飾原先的造型。而將羽毛用透明罩罩起來,會讓燈飾就像藝術品展示般,在透明罩裡展現,還能解決被灰塵污染的問題,更加快了清潔燈飾的效率,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