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案例TOP5,美又高機能的廚房這樣設計

開放式廚房案例TOP5,美又高機能的廚房這樣設計

作者:Sonia2021-11-05人氣:19080

越來越多家庭偏愛開放式的廚房設計更勝於封閉式,少了實牆的阻隔,除了視覺感變寬闊,也讓主婦們不再獨自悶著料理,而究竟開放式廚房能夠怎麼設計?以下五個案例帶你一起來看看!

 

TOP5-8坪小宅也能有的無印風高機能廚房

 

誰說8坪小宅只能有簡易廚房?好好規劃也能有好用又好看的空間!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替養了五隻貓咪的屋主夫妻設計了半高牆的開放式廚房空間,搭配開放式層架能收納常用調味瓶罐,不但擁有滿滿的廚房機能,也能防止烹飪時貓咪跳進廚房搗亂,兼顧外表與實用機能, 8坪的小宅也能有超好用的廚房!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OP4-廚房結合洞洞板收納,空間靈活超放大

 

不想讓封閉式櫥櫃侷限廚房收納空間,可以選擇靈活且能自由調配層板支架的洞洞板,能夠妥善收納鍋鏟、杯具等廚房小物,或擺放常用的調味料及備品,不但好拿好取,顏值也超高,若是你家廚房太小,但需要收納的東西很多,不妨就試試看洞洞板吧!

圖片由本木源基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OP3-餐廚合一,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

 

想讓空間坪效提升,可以試試餐廚合一的設計,都市居所設計師將餐廚區一併規劃,開放式的設計不僅讓下廚者能隨時環顧四周狀況,也縮短了廚房到餐桌的送餐動線,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少了實牆的隔閡,讓空間開闊通透,視覺感更放大!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OP2-廚房中島連結餐桌,多功能設計方便

 

若是時常有親友到家中作客,中島連結餐桌的設計是很不錯的選擇,下圖晟角制作將中島與餐桌結合的I字型設計,讓用餐與料理更緊密結合,不論是備料或用餐都很方便,想小酌時也能身兼吧檯使用,此外中島下方也能結合收納設計,讓開放式廚房的機能更加豐富!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OP1-半開放式拉門設計,靈活開關減少油煙散逸

 

喜歡大火熱炒,但又怕開放式廚房油煙散逸空間影響生活品質?小編帶你看看下圖的例子,橙居空間設計利用透明拉門規劃出半開放式廚房,能依照需求自由開闔,不僅解決熱炒時的油煙問題,開放式廚房的通透設計也使整體空間感更大,減低牆面的壓迫感,讓主婦們料理時也能照顧到再客廳玩樂的孩子們,是超方便的高機能設計!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