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檯動線這樣做,料理、用餐、收納都順手

吧檯動線這樣做,料理、用餐、收納都順手

作者:Monica2021-11-09人氣:5163

現在開放式廚房日漸成為主流,吧檯也在其中佔了重要地位,無論是中島吧檯、輕食吧檯或是餐桌吧檯更有各自的擁護者,然而這些吧檯的動線要如何設計?收納要怎樣配置呢?就讓百小編來一一說明。

 

中島吧檯動線,回字型四通八達

 

在家中我們最常見的吧檯就是廚房中島,中島吧檯廚房與傳統的一字型、U型或是L型廚房相比,具有回字動線更為順暢,而因為中島型的廚房,吧檯常作為備餐台或是烘焙台使用,可將洗碗機或是烤箱設置在中島下方,從吧檯水槽洗完碗後直接放入洗碗機或是於吧檯製作西點放入烤箱節省走到電器櫃的動作,操作順手也安全。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吧檯動線,一字型與T型料理空間變大並提升家人情感

 

現在許多家庭重視家人之間的交流,或是喜歡料理而採用開放式的廚房設計,並利用吧檯搭配餐桌,使餐廚區能成為增加家人情感與互動的最佳場域。中島吧檯延伸餐桌是常見的形式,使料理動線延長能夠大展身手;而如果空間不夠,T型的中島吧檯則是另一種擺放的方式,且因為料理檯面與餐桌更為靠近,能讓情感交流更為密切。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埕建築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居家適合吧檯+輕食區結合

 

現在都會區只有20坪甚至10坪以下的住宅越來越多,如果家裡的空間不大,無法擺放餐桌,那不妨利用吧檯延伸出輕食用餐空間,起床可以在此享用早餐,側邊規劃紅酒收納櫃,晚上也能夠小酌聊天,兼具多種使用情境。設計時要注意走道要在90~130公分以上才能擁有順暢動線。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吧檯動線收納:越近越好、放在適當高度、直立式收納

 

有些人做了吧檯之後會後悔,主要是因為有個平台空間,就習慣將東西擺在吧檯上讓開放式場域雜亂一目瞭然,而為了避免這樣的困擾,只要按照動線收納的訣竅:收納位置離使用場所越近越好,例如酒杯於吧檯水槽清洗完畢後,收納在上方吊架;其次使用頻率高的物品放在剛好的高度,就能取用方便,如電鍋放在吧檯下設計的電器拉櫃上;最後則是使用直立式收納方便好拿取,吧檯動線收納輕鬆解決。

圖片由爾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