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爺孫情‧保留老物件改造新婚復古宅

作者:vivi2018-11-27人氣:1034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想要開放廚房


2.原屋內留有許多老物件


Before


「因為屋主要結婚,長輩決定把爺爺留下的房子改建作新房,而屋內留下的老物件也順勢轉化為感念與延續情感的設計主軸。」裏心設計設計師廖心怡談起這房子背後的故事,直說並非刻意走復古風,而是因在陽台發現爺爺留下不少檜木與老門板,覺得可用而建議將之刨整設計為餐桌、衛浴檯面、門板、天花遮板...等,因此為室內注入溫潤而自然的木質感,而客廳在漆白磚牆前的老縫紉機更成為亮眼風格端景。
 老屋翻新,鐵件

由於30年前格局已不符需求,因此拆除重建為2廳及2+1房。但因長輩希望有三房,可是屋主又想有開放廚房,折衷考量後決定將書房靈活運用,需要時可用玻璃與穀倉門關上獨立使用,平日則開放為餐廳一部分,讓空間更寬敞舒適,機動格局也成為滿足二代需求的關鍵設計。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客廳設計


噴白磚牆搭配水泥粉光天花板及軌道燈設計,素材感的設計讓客廳略顯懷舊氛圍,而爺爺留下的老縫紉機則為復古風格下了完美註解。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餐廳+廚房設計


為了要規劃屋主希望的開放廚房,將原本一字型廚房隔間牆拆除,讓客廳、廚房與書房串聯,並且利用餐桌作為書房與廚房的中介區,讓廚房與餐廳的視野與使用格局都大大放寬。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書房規劃


為滿足三房格局,因而將書房加設藍色穀倉門以及與廚房交接的玻璃櫃門,必要時可關起作獨立房間。其中多用途桌旁的玻璃櫃上半部規劃為廚房用的收納櫃,下方則給書房收納用。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老屋翻新,鐵件

主臥設計


主臥室以灰白色調作為主軸,醞釀寧靜氛圍,床尾藉由鐵件拉門區隔出更衣間,並以波紋玻璃避免雜亂感,視野也不會太封閉。衛浴間則以白磚搭配老檜木檯面,在簡約中不失溫度。


After


「原本主臥室床頭與床側均有窗戶,但長輩認為床頭窗戶會影響睡眠而建議封閉,但封窗後卻讓房內採光沒有原本好,這是較為遺憾之處。建議可加設遮光木窗設計,在睡覺時關上即可。」裏心設計廖心怡。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裏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9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內湖明水路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