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舒適吧檯?高度、比例、吧檯椅全解析

如何打造舒適吧檯?高度、比例、吧檯椅全解析

作者:Monica2021-11-11人氣:7507

確認吧台用途與位置,才能賦予舒適使用

 

現在人喜歡在居家空間中設計吧檯,但如果沒有好好規劃,反而常常成為擺放雜物的空間,因此設計吧檯時須先評估是作為什麼用途:早餐吧檯?中島料理檯或是小酌吧檯?並且確定實際會使用,常有人覺得有個吧檯一家人就能一起吃早餐,殊不知大家起床都不一定,反而浪費空間;而確認要有吧台後,現在家裡坪數小,可以運用畸零空間設計,而如果吧檯是空間主體時則要好好考慮動線走向,賦予引導功能,無形中能讓使用更為舒適。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吧檯高90~115公分,寬45~50公分方便使用

 

現在吧檯在居家設計中越來越重要,因為家裡坪數小,許多家庭常以中島或是吧檯取代正式餐桌,不僅是廚房的延伸,常常也是界定餐廚,甚至客廳之間的重要角色。吧檯檯面高度一般約90~115公分不等,寬度則在45~50公分之間,中島則與廚具高度相當約為85~90公分,餐檯、儲物使用的中島,寬度40~60公分就很好使用,具有料理機能、水槽的中島,寬度則需80公分以上。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吧檯桌面與吧檯椅面相差30公分符合人體工學

 

想要有舒適的吧檯,吧檯椅絕對不可或缺,如果經常使用的話就要好好考慮人體工學,不然使用起來可會很難受。吧檯椅應該配合檯面高度來挑選,一般來說常見高度為60~75公分,但如果想要最舒適的高度,不論是餐桌或是中島,椅面與檯面差為30公分最為恰當。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吧檯收納、餐桌兼具,吧檯椅高度需精準計算

 

因為吧檯或是中島下方常會有收納設計,如電器、洗碗機或是擺放鍋碗瓢盆,甚至收藏紅酒、書籍等,如果希望讓吧檯作為餐桌使用,記得要留有擺放腳部的空間,不然坐起來可不舒適,此外,有些吧檯下方會做有抽屜,就算椅子與檯面距離30公分,但大腿有可能會頂到抽屜,如果是這樣的吧檯更要精準計算。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