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VS理想中的無印風格如何落地?

現實VS理想中的無印風格如何落地?

作者:Jeana2021-11-14人氣:3825

清新溫暖的日系無印風近年來幾乎成為屋主們熱愛的風格首選,然而過度簡約、不夠實用也最讓人垢病,如何打造既簡約但又兼顧實用價值的無印風?理想中的無印風如何落實?以下這些關鍵一定要懂!

 

理想的無印風格:極度簡單、愈少愈好

▶▶實際裝潢重點:足夠的收納空間

 

與瑞典人標榜的「Less is more」有異曲同工之妙,日系無印風訴求極簡,去除空間中的繁複感帶來最大舒適,然而生活就是會附帶各種雜物,想要空間簡約,那麼收納的動線就極為重要,又或者打造集中收納的儲藏室,否則收納不足,清爽只是一時,而雜亂卻會永遠春風吹又生。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理想的無印風格:低彩度的舒適明亮

▶▶實際裝潢重點:大面開窗、避免死白照明

 

無印風格追求黑灰白單一色階的純粹美感,自然也去除了花花綠綠的色彩,然而落實在生活中,彩底降低就需要大量的自然採光,才能避免家裡過度陰冷灰暗,除了儘可能保留大面幅的開窗,也要避免沈重深色的窗簾、壁面和地板,間接照明或嵌燈可以適度提亮,但也記得要避開死白、冷白的光色。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理想的無印風格:原色原味的自然清新

▶▶實際裝潢重點:講究裝潢材質與色彩

 

以「融入自然、不顯衝突、維持基礎而低調的生活所需」為主的無印風格,在實際裝潢上就要慎選材質與色彩佈局,過深、過紅、過死白的配置,都可能讓理想中的無印風走鐘,建議多使用淺調、偏向木質原色、帶有淡木紋的材質為佳,也可利用灰色的中性調和室內的濃重冷硬。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理想的無印風格:適度留白、減壓

▶▶實際裝潢重點:上輕下重的天地壁佈局

 

現代人頂著肩上的巨大壓力過日子,回到家就只想要絕對的放鬆,無印強調減壓的概念也就應運而生!實際落實在裝潢上,就要仔細拿捏天地壁的比例,像是去除繁冗,將大量的留白置於天花板、以單一純色木地板取代花磚、壁面則需卸下畫件相框講求留白,才能以上輕下重的視覺效果呈現出空間的沉穩力道。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