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燈光設計重點,做對讓門面質感加倍!

玄關燈光設計重點,做對讓門面質感加倍!

作者:Ellen2021-11-06人氣:10394

許多人都誤以為玄關只要簡單裝盞燈,就足以應付那進門短短時間的照明需求,但如果特別留意細節就會發現,到位的玄關照明不僅能更貼近出入時的使用需要,一進門也會覺得整個家都很有質感,快往下看看怎麼做!

 

用不同燈具輔助照明

 

關於玄關燈光設計,絕對不是單放一盞主燈就夠,為避免照明死角,利用嵌燈、筒燈等主要照明,再搭配壁燈或吊燈等輔助照明來加強光照,才稱得上是一套完整的玄關燈光設計,且燈飾也會影響到整體空間的風格,只要慎選適合的款式,就能完成實用和風格都兼具的漂亮玄關了!

圖片由齊舍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間接照明減輕量體感、強化氛圍

 

玄關通常會有鞋櫃、玄關櫃等大型櫃體,因此視覺上難免有些壓迫,建議可以多多運用間接照明,比方說在櫃體內加裝LED燈條,既能放大照明範圍也能增添玄關氛圍,在櫃體下方或側面安裝,則能讓玄關櫃有懸浮、輕盈的視覺效果,進而減輕量體感。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燈光顏色以輕盈柔和為主

 

玄關燈光太亮容易看起來不夠溫暖,太暗又無法提供玄關足夠的照明,應以暖調、明亮且柔和的光為主,色溫選2800K左右即可,可透過不同燈具來疊加照明效果,也會比使用單一光源更顯空間質感。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智能感應燈,入門不再摸黑找開關

 

玄關是進入室內的第一個場域,因此在玄關燈光設計中將感應燈一併規劃進去,能更符合一般人的使用習慣,一來是一進家門燈光就會自動照亮全家,很有溫馨感,二來則是能避免一進家門摸黑找開關,會有撞到或腳拌到物品的狀況發生,安全度增加不少,記得在規劃前要設定好感應範圍,否則如果一接近燈就亮,也是很困擾的啊!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